分享

取消

哦!你竟然分不清宝马水鸟和ADV?
7 回复 / 3463 查看 收藏
楼主 上厕所也磨膝盖
少尉
楼主
2018/10/10 10:49:00
在宝马摩托家族车系中,普版的“R1200GS”与加强版的“R1200GS ADV”是同一型式车型的两个版本,搭载相同车架和发动机,国内车友大多把他俩直接称为“水鸟”和“ADV”。但在真实的摩托生活中,当其中任何一辆车子单独出行,“嗖”的一下经过大家面前的时候,我身边的小白车友们,大都是指着“ADV”喊“水鸟”无法分辨的。那今天我就来为小白车友们传授,如何在不懂这两款车的前提下,一眼就能如闪电般分辨出这两款车的“秘诀”。

回贴
楼主 上厕所也磨膝盖
少尉
沙发
2018/10/10 11:19:00
那天在先后与宝马车友“弈贤”和“老孟”研论了20分钟之后,我们从减震、车架、发动、护杠、坐垫、前风挡,找出了各种细节区别,但都不足以令没有见过真车的小白车友们瞬间辨认。最后我俩把焦点集中在了油箱之上,因为“ADV”是“水鸟”的加强版,所以油箱=33公升汽油(续航行程可达700公里),而普版“水鸟”油箱=20公升(续航里程约400公里)。这一差距使得“油箱”区域的胖瘦成为了两车区分的重点。油箱宽大的是“ADV”,窄瘦的就是“水鸟”。用“老孟”的话说:“ADV”气势如虹,“水鸟”垂头丧耳。但我觉得他主观了,其实各花入各眼,他纯粹属于高个儿不知小个儿愁。以后只能鄙视他。


楼主 上厕所也磨膝盖
少尉
藤椅
2018/10/10 11:23:00
那么,现在试试你能分辨了么?我觉得还是不能。体积这种相对的空间概念,在没有两车对比的情况下,目测大小效果是非常不明显的。于是我和“老孟”继续研讨,这次得到了满意的答案。“秘诀”就在于“水鸟”前减震中部与油箱下部,这里存在着一小块印着“GS”字样的“L”型侧护板!!

楼主 上厕所也磨膝盖
少尉
板凳
2018/10/10 11:31:00
记住了,这小护板正是今天的重要知识点,这是“ADV”没有的!Ok,以后再见到这两辆宝马的高端穿越车型,内心轻震之时大家也能一眼辨雄雌了吧?天气越来越好了,那就预祝小白车友们外出指导工作顺利吧~~(下面有两车的其他细节区分,想变老鸟的车友可以继续下滑。)

楼主 上厕所也磨膝盖
少尉
报纸
2018/10/10 11:35:00

“水鸟”与“ADV”还有以下的几点区别:

1.前风挡:“ADV”比“水鸟”高、宽阔,设计了加强支架,抗风能力更强。

2.车把:“ADV”护手是其标准配置,“水鸟”需要单独选装或者改装。

3.减震系统:“ADV”比“水鸟”装备行程更长,负载能力更强的前后减震器,因此通过性能更好、负载更多,所以车身更高大、座椅也相应较高为90厘米,“水鸟”为85厘米。

4.车座椅:“ADV”座椅较厚,普版较薄。

5. 辐条轮圈:在“ADV”上是标准装配,普版原厂配置为铸铝轮圈,如果需要装备辐条轮圈需要单独选装或者改装。

6.发动机护杠、油箱护杠、发动机侧护板:在“ADV”上是标准装备,“水鸟”没有这些配置,如需要加装发动机护杠、发动机侧护板可以进行后期改装。(“水鸟”无法安装BMW原装油箱护杠。)

7.“水鸟”需要选装的设备:电热把手、行车电脑、ABS刹车系统、防侧滑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电子减震调节系统、越野变速箱、燃油适配器、边箱支架、电镀排气系统、LED转向灯、雾灯、降低车身等等



danny_hk
少尉
地板
2018/10/14 20:00:00
adv就是抄襲寶馬的設計
makenboluo
上尉
7楼
2018/10/19 20:46:00
这车噪音太大,跟坦克一样,估计在野外合适点,城市里面估计背后不是仰慕的眼神,而是声声的咒骂
makenboluo
上尉
8楼
2018/10/19 20:48:00
人家本来就是一家公司生产的,何来抄袭,看来你对国产车真是深恶痛绝哦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