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瞎扯蛋】2018&2019广西摩托车的零零碎碎
0 回复 / 3270 查看 收藏
楼主 南宁迅雅
上校
楼主
2019/1/17 20:39:00
2019元旦这几天特冷,广西很多地方下雪了,甚至桂南也下了,据说是广西二十年来最冷的。


很多车友去观冰赏雪了,但摩托车商家估计就没此闲心了,2018说销量增长的商家恐怕5%都不到 ,除了悟州、贺州因禁助力车带来的后续效应,销量有所增长外,广西商家更多的是下滑二成三成的,降五成的估计也大有人在。


全广西摩托车的销售数和上牌数本来就不是机密,是可以公开的,但掌握数字的人不给呀,只能猜,瞎猜下全广西应该还有三十五万至四十万台之间吧,从品牌来说前两名肯定是豪爵和五羊本田,各八、九万台左左右右,之前是五本第一,近年豪爵追上来了,至于是否赶超了,不清楚。但增速最快的应该是新大洲本田,跌得最惨的是二三续品牌,特别是广东品牌。


现在县城最漂亮的店是电动车店,摩托车店未免有些寒碜,乡镇的摩托车店大多掺杂卖些电动车,促销手段从过去的砸大灯,载十个八个人满街跑,到现在的扫村,不过也是拨苗助长,作用有限。如果执行时间不推迟,七月一日起就要实施国四了,现在商家手中的国三库存不少,压力颇大。但愿还能增加半年至一年的缓冲期吧。


大排量、个性化可以说是寒流中的一股暖流,2018年,广西新增三个大排品牌,美国的另一个巡航重机印弟安进来了,全球顶级的拉力和越野品牌KTM开店了,猛兽杜卡迪也在南宁占了一席之地,至此,加上前面己开业的川崎、哈雷、宝马,广西的大排量布局己有一定规模。


现在畅销品牌还未在广西建店的有本田、维斯帕Vespa、雅马哈,本田己在周边的佛山、昆明建店,估计广西二至三年内也会建店,Vespa南宁机车汇己签下,专卖店就在川崎店旁边,预计三月份可开业。地市级大排市场渐渐也起来了,南宁、桂林、北海、河池、柳州、贵港起了带头作用,部分县的消费也是喜人如扶绥、灵山、宜州、横县。各地俱乐部活动也办得有声有色


2018摩界与官府免不了磕磕碰碰的,5月南宁交警出了扩大限摩区域的征询方案,这次车商和车友的表现非常给力,车商联合向区、市党政部门做了书面报告,车友也自发参加听证会和参与风险评估调查表的填写,向政府请愿和反映意见,期间还推出了「九问」等一批高水平的反禁摩文章。己取得阶段性反禁摩成果的桂林车友也给予南宁车友大力支持。



    刚进入2019,还是有不少利好的,四月十五日后电动车新规实施,摩托车与电动车的竞争门槛持平,七月一日后150C以下免征购置税,通路车的环境会越来越好,可以预见,在原来非禁摩地区,踏板类摩托车的销售会逐步好转,至少会抢一部分电动车的量。
   大排量、个性化品牌的群体会越来越大,摩托车竞技和旅行会更加盛行。


    刚刚,国家发布了对小微企业的降税降费政策,应该能惠及所有的摩托车商家,大家细读下,我们也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办个班解读下。
    电商对摩托车实体店的冲击会有的,且会加剧,还是那句:做好你的服务和俱乐部。
  2019依然是机会和困难并存,但总的来说利大于弊,祝福玩车的安全、开心,祝愿卖车的有个好收成。

回贴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