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浙西行
7 回复 / 3047 查看 收藏
楼主 jixianan4
上尉
楼主
2019/2/4 10:54:00


 

本次行程的具体路线:

杭州 - 富阳 - 淳安(千岛湖)- 开化 - 常山 - 浦城 - 龙泉 - 龙泉山/百山祖 - 庆元 - 寿宁 - 泰顺 - 瑞安

行程共计4天,1000公里。 


路线概述:

当然中国最好的摩旅圣地还是集中在西部,但不是我们总能规划那么长的路线跟时间去西部旅行,所以在家乡推荐几条不错的摩旅路线还是有必要的,从一两天到三四天再到十来天的路线在我脑海里都有安排。

而浙江,包括周边安微、江西、福建这一带的山地丘陵地段,道路状况良好,堪称天然的赛道,让你尽享驾驶的乐趣,加上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荟萃的人文景观,以及各个地区不同的民俗和饮食文化,非常值得一跑。

比如这次的浙西路线,淳开线让你一直追随千岛湖的迤逦风光,G205带你领略弯道的乐趣,走进浙江之巅的山区更像是一场沐浴心灵的旅行,而浙闽的交界地带又是一番别样的景色。


 ▾千岛湖风光




 ▾开常江一带的美景




 

▾浙江之巅藏着桃源世外




 ▾飞云江水秀天下




 

 ▾浙闽之处有人家




 

这次分别在开化、龙泉、庆元过了夜,对浙西这几个边界的小城有了初步的认识,巧的是这三个小城都有一条穿城而过溪河,而我都选择了在沿河附近住宿,从而对溪水边的县城生活有着更深的体会和感受。

一条河就如一座城市的脉搏,但凡是有水经过的地方,人们都会依水而居,筑所依此而聚,城市依河而建。我想不仅仅是人们在旧时的生活生产交通需要水,更多的我能感受到水给城市带来的灵动与生机,如今人们在河边筑起滨河走廊供百姓悠游散步,休闲锻炼。


 ▾开化 马金溪


 

马金溪——钱塘江的上游,水质清澈丰沛,河的一边是老城,一边是新城,河堤建的比较高,距离水面有一定距离,削弱了人与水之间的亲近感。新城这边还有城市综合体,以及现代化的城市公园,所以开化在三城中是相对更接近城市化感觉的县城。


 ▾龙泉 龙泉溪


 

龙泉溪——瓯江的上游,溪中有一沙洲,名叫留槎洲,一桥横跨其上,两侧有旋转楼梯通至河洲之上,这令河流多了些变化从而更显丰富。河堤分为两层,下面这层差不多就是平着河面,人们会不自觉地喜欢走到下面这层,因为离水更近,这有别于开化的马金溪。龙泉溪的两侧也都是老县城,包括桥也是老的,还有石砌的门洞以及回旋的马路,更添了旧时光的味道,所以龙泉的龙泉溪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地道的小县城的城市生活,很暖很接地气。 


 ▾庆元 松原溪


 

松原溪——闽江的上游,去时河边正在做滨河步道的建设改造,河流被堵截了,可以看到整个河床,布满了石头以及砂砾,高出一些的石头堆上还生长了些植被,想来当河满时会露出小小的一丢,河边还有未死去的叫不上名的大片植物,在有水的时候应该也是饶有生机。松源溪的河流非常的浅,所以称它为溪也是极为贴切的,河上有古廊桥,河边还是以前留下的非常破旧的房子,在没有修建步道的时候我能想象那些房子就是挨着河边,睡梦中都是伴着水声的那种,差不多就是沈从文笔下湘西河边吊脚楼的感觉。庆元相对是较落后的一个县城,但是这里的人们独享着松源溪的宁静与悠闲,我能感受到这座小城的幸福生活。


 ▾人车记


 






 

 

在摩旅的道路上,偶尔你能体会到对于生命无从诉说的感动,这种感受在我小时候在大海里生活时曾体验过,归根结底是生命感悟于自然,融合于自然的喜悦、悸动以及敬畏之心。

摩旅是一笔财富,所以我非常鼓励身边的人去尝试,相信你们也会收获良多。


 


 

离上次发文不到2个月,一看浙江的行政版图上未去过的地方又少了不少,稍微感概了下自己的行动力,剩下为数不多的地方都已经妥当地被我安排在了2019年内的不同行程内,所以大家可以期待下我是怎样走完浙江剩下的所有县市的。

 

大家如果想看我更多的文章和骑行分享,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一只傻蛋的旅行”,也可以加我微信jixianan4,期待认识更多的朋友。

 

 

回贴
楼主 jixianan4
上尉
沙发
2019/2/11 19:17:00
这个冬天过去,浙江的摩旅又将开始
hzwyh4099
上校
藤椅
2019/2/12 10:01:00
活的好洒脱!
大黄蜂
上尉
板凳
2019/2/14 12:02:00
楼主有多爱玩水,我就有多爱玩水,有大湖大江的地方,我都想亲近一下
楼主 jixianan4
上尉
报纸
2019/2/21 18:20:00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地板
2019/3/15 15:28:00
图文并茂,楼主辛苦!
tyj8860
少尉
7楼
2019/3/16 12:17:00
风景不错
楼主 jixianan4
上尉
8楼
2019/11/27 15:37:00
浙西的风景真的不错,在我走过全浙江后下的结论。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