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若来时
0 回复 / 843 查看 收藏
楼主 德泰沃木工机械
少尉
楼主
2019/2/17 15:05:00
花开花败自有时,若来时不曾忘记,才知流年岁月珍贵。——题记
若来时,曾相识。一曲墙头马上,与君相识,与汝相知。只因“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君心既断肠”,与君携伴成长。
曾记幼时与君城墙上,谈平生,笑看京城趣。若来时,曾相许。与君情深意重,才允两心相许。一游苏杭抒情意,一抹绿梅寄情思。卷中眉目尽浓情,卷外鸳鸯不相离。
若来时,曾相依。只因“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拂弦。”左拥佳人在侧。又因“浑身散放香,如蝴蝶芬芳”,右揽香妃入怀。曾以情分不同,顾盼生姿,却被疑心掩盖,两心相离。如今两眼相望,望不回少年郎心,眼里尽是失望。断青丝,葬送昔年情真意切;枯绿梅,一心情意挽不回;毁画卷,不愿执手度余生;独酌酒,了断今生情思梦。
若来时,曾相悔。惜别赠君兰因絮果,君望枯梅肝肠寸断。流年岁月,白发苍苍。青缨手绢握手间,两缕青丝系心间。枯梅抽芽寄来生,携思离世入梦乡。
回贴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