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摩托新人跑六石路、红井路压弯
16 回复 / 10520 查看 收藏
楼主 daviddivad
上尉
楼主
2019/2/26 20:26:00
北京周末,市内有雾霾,郊区晴空万里,本人新人一枚,骑国产160cc排量摩托车去六石路和红井路上山,山里道路没雪,走了G108--六石路--六渡--十渡--红井路--蒲洼乡--十渡--一渡--周口店--回京铺装路面,共265km,时速最快96km,平均50km。     在国道上行驶,160排量也可以时速90巡航,但是在大桥和隧道口有横风干扰,需要格外注意,另外路上还有路政的洒水车洒水需要格外注意滑倒,在弯道上特别不要碾压油漆标记线、沙子和路面异物;
     在翻越六石路和红井路的隘口时 ,海拔上升快速可以明显感受寒冷变化,进山注意防寒,这段路没有大货车、电动车、溜达人、猫猫狗狗等干扰,需要避让小轿车和摩托车,在这段路上骑行主要的快感来自压弯,要特别注意安全,在能看见弯道远方的一侧压弯,切戒盲区压弯,慢速进弯道,加速出弯道,今天压弯路面摩擦到脚踏了,用两腿夹住车辆把车又提起来了,紧张了一把,还是慢为好;
    这次终于发现为何所有路面整洁的原因了,因为每个村民都是这条道路的安全路检人员,他们负责本村的道路整洁,全民上阵,这些红背心或走在沿途路上巡视,或蹲在拐弯处观察遗洒情况,或观察过往车辆,原来路政整洁干净是一场人民战争,谢谢他们!


    骑摩托的感觉和开汽车不同,身体的感受力、参与力更强,可以直接感受风的气息、路面颠簸的快感、过弯的倾斜、无堵车的烦恼 、 发动机的爆发力和省油......说点感受。当速度快时,可以感受气流划过身体的感觉,此时两边的对称可以让气流夹住你感受安全,此时需要紧握双把,双腿夹紧邮箱,向前倾斜身体,抬头看路;当路过河谷和高桥、大货车超车时,强大的横风可以把你刮偏,只需要调整身体左右平衡,尽量降低身体高度,减小受风面,可以抵消横风;铺装路面尽量不要高速超车,过弯前减速,切忌过弯中减速(感受了一把危险)严守交规,老实跟车,规规矩矩,毕竟肉包铁;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骑摩托车的感觉是良好的,可以感受自由、轻便、心有所想驾有所往!

   最后感谢北京河北的路政人员,道路打理的干净整洁,探头也比较多;感谢汽车司机人员,文明礼让;最后希望禁摩取
















后记:今天骑摩托出山加油,遇到张哥带队的京西逐风骑行大队,热情的张哥让我也加入了机车群,以后上山有组织了,无兄弟、不越野
回贴
楼主 daviddivad
上尉
沙发
2019/2/27 13:55:00
大家都去玩,放飞心情,跑山会友,共享摩托文化
阿乐
上尉
藤椅
2019/2/27 20:46:00
16年夏天,我的第一次跑山也献给了虹井路,真是紧张又刺激
任我飞扬
上尉
板凳
2019/2/27 21:19:00
看的我心动了
战天涯
少校
报纸
2019/2/27 21:26:00

看着心都膨胀了
楼主 daviddivad
上尉
地板
2019/2/27 22:56:00
有机会心跳一把,以后回味都是满满的幸福、满足和无憾
7楼
2019/3/3 12:01:00
有人约我。我就去。为人民服务
逆律
新兵
8楼
2019/3/4 2:57:00
方便的话加个好友一起去!一个人终归太无聊!
hzwyh4099
上校
9楼
2019/3/13 8:03:00

看着这路 很心跳的感觉!!

6120
新兵
10楼
2019/3/21 11:01:00
车不错哦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