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老阿姨 安徽小川藏318攻略游记分享 希望给以后想去此地 ...
86 回复 / 50750 查看 收藏
楼主 爱摩托也爱生活
上尉
楼主
2019/3/23 16:05:00

      简单概括一下这次摩旅的情况吧 我虽然是科班出身,也没帮摩友们当外人,我就用简单而粗暴又接地气的聊天式白话表达啦。              哈哈 这次 我是一个人摩旅,而且是女人,选择一个人上路 也是想自己锻炼一下自己吧 也是我第一次骑行这么长的距离, 这次回来,我的收获总结是:希望我能明白 生活中大部分时光是属于孤独的 而努力成, 就是在这孤独里进行的最好游戏。独木桥有时候胜过阳关道,感谢经历!                                                                                                     

      下面是我个人对这次摩旅对车的定论吧(纯属个人定论,哈哈)                                                                         

       我骑的是五羊本田125,也算是国产的知名品牌车了。连续骑行,(平均时速70码) 动力会下降,有热衰现象。明显感觉掉速,仪表也显示掉速5到10码。我想至于为什么掉速这东西,对别人外行来说是一窍不通,对我这业内人士来说 也是一脸懵逼……哈                                                                                                                                 

原厂的灯光确实是不行,尤其是我晚上走的县道 ,灯光真的是跟不上,出发之前有摩友提醒过我 ,让我帮灯光改了,到时候会用得上 我当时没有听 ,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所以呀,人在春风得意时布好局,才能在四面楚歌时有条后路… 我当时也网上看了很多摩旅攻略, 攻略可以给你带来很多的思考方式,但经验可以让你更快的解决问题。改灯虽然这个思路看不懂 但是有效!                                                                                                                     

       路上也经历了小插曲,摔车了  在安徽宣城的国道上,一位中年大叔骑着电动三轮车,不按车道行驶 随意变道超车,直接帮我刮翻倒地 ,看着我倒地 竟然回头望望… 车也不停的跑了。这样的做法 真是让我无法理解。置身事外 谁都可以心平气和 身处其中谁还可以淡定从容呢。如果当时他停车下来的话,虽然我的车也没有什么伤,就是油漆刮伤和排气管变形,但我不管他有多穷,他必须赔,只是只有我可以让他不用赔,但是我如果不说,他就必须赔,别跟我讲道德,我讲的是规则。诶,有时候社会人,是跟无赖一样,但是在道德上,反而比有些穿西装打领带的要懂得多。不信你们自己回忆,每次吵闹,是不是人模呵呵的戴眼镜的读书人依依不饶。我见过斯斯文文的女生在外偷人的,也见过大大咧咧抽烟喝酒的姑娘坚守爱情的。见过穿着西装打领带对着爸妈破口大骂的,也见过一身纹身伺候久病卧床无微不至的。没有人会没有脾气和性子,而人品和骨子里那份善良却是装不了的。我希望,当我以后遇到困难时,也能有个面漏凶煞,心如菩萨之人出现…  最后想想如果我是对的 没必要发脾气 如果我是错的 也没资格发脾气 。算了吧 也没啥大事 不能影响心情 继续前行……                                                                                                         

       到         达皖南川藏线入口的时候,又遇上了一位骑宝马摩托的公子哥,具体是什么型号车型 我不是太认识 不是800就是1200 反正挺大的 我也分不清。对幼儿园小朋友(125)来说,高中生和研究生没区别… 这位公子哥上来就很瞧不起人的说:“美女,怎么玩这小破车 能骑吗?”我没有理会,继续在入口拿手机拍照,这公子哥又过来 说 “要不,你坐车 帮你的车放在这里 待会再帮你带回来,你这车根本就不能骑 都是老头骑的车…”我心想呀 大家都是摩友 都是有共同爱好,至于谁车谁好 就没必要分的那么清楚 和分出高低贵贱吧 我一句话没理他,我就自己骑着车往里面开。这还不算玩,这位小伙子 一路跟着,因为我骑的慢,他动不动就来个急加速 很快从我身边跟一阵风似的超过去,然后又急刹车再调头回来,又是翘头等 各种展示车的性能和自己的技术……  我实在没办法了 ,考虑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我停车靠边 我说 如果你再这样跟着我的话 我马上报警。这时候他才走…… 其实 钱,就像内裤 你得有,但不逢人就证明你有。这公子哥一看也就20出头,脸上并没有任何经历的洗礼,估计也是家里人帮买的车。就算是这公子哥自己买的车,最多也就刚拆迁 气质这块还没上来…… 等他随着年龄的增长 他就明白 麦子熟了 总是要低头的。再说了,高尚情操与贫富无关 就算树大招风是事实,那也没事 关键得根深!哈哈 现在回忆起来这段摩旅是边打字边想笑…… 如果让我选择摩旅用的摩托车的话 我建议 首先要水冷 因为长途骑行 水冷确实是很重要的  排量最好在250以上 因为摩旅一路跑太快也不可能,既然是选择摩旅 一路一般也就持续巡航在80-100码 有不是刷街 耍酷要那么快干嘛 。但125是绝对达不到持续80-100码的  我这次骑行就感觉到我这台车的共振点是在60码 过了60码后就好了 但上了80码有开始了 没人的时候我试了极速是94码 。 个人觉得GW250 或者DL250都不错。出门长途旅行要的就是可靠性和稳定性,这两款车完全能满足摩旅要求。升士310  凯旋500X 摩瑞500  贝拉利502 它们虽然很漂亮 但是没有可靠的稳定性。不过话说回来 ,选择买升士310  凯旋500X 摩瑞500  贝拉利502的人也不会去购买GW的,同样选择买GW的人群,也不会去购买升士310  凯旋500X 摩瑞500  贝拉利502的。纯粹的两帮人群分类 哈哈 当然宝马1200 KTM1190 等车就不再我评测范围啦 评测选车问题 全是假象, 真相缺钱…… 哈哈   好了下面介绍我自己亲身跑过的线路了喽 沿途有很多值得带孩子学习的地方 有英雄纪念馆…等很多历史,适合家长带孩子过来言行身教,教育才是最廉价的国防!  开始我的线路旅程分享:                                                                                                                         

        第一站 宁国,也叫 宁阳、宁城,属于宣城市代管的县级市。这是咱们去皖南川藏线的必经之路。                            

       首先我们进入“青龙乡”也是进入318国道的起点,它为什么叫青龙乡呢?摩友们可以百度一下青龙乡的地图, 里面有个青龙水库 它的外形和流向等 很像一条青龙,所以被称之为青龙乡。                                                                      

      到达储家滩,也就是青龙湾的下游。摩旅独自在晨雾之中沿湖岸骑行,湖面上薄雾飘渺,山谷中云雾缭绕,波光潋滟的山间平湖与四周峰峦叠嶂的山脉形成了山水一色的美丽画卷……                                                                           

       进入方塘乡,那么也就是青龙湾水库的上游喽 号称宁国的后花园,带孩子的旅行的可以多关注方塘乡。我转的几个景点 有西山溶洞、半山龙门坎、龙王潭、西山烈士墓 ,不是很大 但很集中。                                                              

      进入板桥(原始森林)属于动植物的王国吧生物多样性的殿堂和基因库、可贵的净土……不接受任何反驳..                  

      进入桃岭这里是全线海拔最高的地方,也是风景最美的地方,全程上升,爬坡,弯道多。这里我是直接骑过去的,没有什么景点。           然后 到达苏红村,这里都是养殖户 养鸡的比较多,感觉村子挺小的吧。                                                                

      又到达汀溪乡,这里都是奇花异树、怪石什么的 有点想桂林的石头,怪怪的……                                                      

      最后到达泾县,记得小时候上学知道古时候泾县这地民间戏曲班特别厉害,盛于民国时期。农闲的时候走乡串镇演出,风餐露宿,被称为“戏花子”好了,我的路线就是这么跑完了…… 纯属自己边回忆边打字 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就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啦              

        谢谢  我是 老阿姨小北 嘻嘻

     
























回贴
心向远行
上尉
沙发
2019/3/23 22:57:00
人美,风景也美!
徐小康妮
新兵
藤椅
2019/3/24 10:47:00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李小民
新兵
板凳
2019/3/24 11:36:00

这老太婆这么看年轻!
zhaifeippp
新兵
报纸
2019/3/24 13:01:00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地板
2019/3/24 14:30:00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wq7912
上尉
7楼
2019/3/24 16:10:00

老太婆这几天貌似长胖了 小脸都圆了...

战天涯
少校
8楼
2019/3/24 20:29:00
安全第一!
用 户 组:游客
9楼
2019/3/24 21:06:00
美女懂得很多的,什么升士,贝拉利,GW250等好像你都骑过了。还有你骑极速94码很厉害的。我也喜欢一个人骑,自由自在,
yz133268
少尉
10楼
2019/3/24 21:09:00
厉害了,学习!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