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清明雨歇脚,力帆赣皖行
11 回复 / 21175 查看 收藏
楼主 湘东浪子
上尉
楼主
2019/4/16 23:40:00

清明雨歇脚  力帆赣皖行

        从去年国庆摩旅黔北后的大半年,我就一直处于蛰伏的状态,什么地方都没有去跑了。不是心灰意懒,而是被春节的应酬和糟糕的天气所羁绊。仲春,终于迎来一个既是小长假,又是能晴好的日子。决定放下所有的事务,重回摩旅大军,

纵情于山水田园间,寻找那份洒脱、惬意、轻松和无拘无束。到哪里去呢?时间还是有限,三天;摩旅的里程也只能1000公里多一点。我把目标锁定在江西婺源,单边里程600公里。又发现安徽宏村距离婺源150公里,距离我家里也是600,于是决定先北上安徽,再折返婺源,多跑一个地方,多一份收获,多一份阅历。

       目标既定,等待着日期的到来。原来打算 4月5日一大早出发,直奔婺源;因为增加了宏村的目的地,决定提早半天行动。4月4日是周四,上午一直下着小雨。我不断看天气预报,下午雨是会停的。果然,午后天空云层薄了,白了,亮了。雨收起了她的行踪,太阳似乎要破壳而出一样。天气终于好转啦 !老天似乎是很理解我跳跃的心一样,没有给我添堵,那就出发吧。

           三点,发车!





      从家里出发,沿着乡村公路14公里进入省道309,来到长寿镇。这是平江最东的一个大镇,也是从江西进入平江的门户,是将军之乡。原军委副主席张震上将,就是从自己的故乡长寿走上革命道路的。他享年101岁。长寿镇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进入江西修水县,原来的省界牌楼正在拆除重建,找不到省界标识,胡乱拍了二张照片就走。

    在修水县省道旁边,发现了这一个辞海书籍的景观标志,我很好奇的停车观看。修水也是有故事的地方,除了秋收起义的策源地红色革命史,它的其他人文历史也是有分量的,从这个辞海景观标志就略见一斑。辞海景观雕塑下面的字是:迁义宁陈  入近代史。这一个景观标志纪念的是修水历史名人:陈宝箴、陈三立、陈衡恪、陈寅恪,又称陈门四杰。陈门四杰的祖人是从福建迁徙到修水的。而历史上,修水属义宁州。陈门四杰因其在文史上的卓越成就,同时享受到了在《辞海》中分立条目的待遇。陈寅恪成就更高,是早期清华大学的四大导师之一,被誉为教授中的教授”“三百年仅此一人”。可惜在文革中受尽折磨而死。直到本世纪初政府才认可他在学术上的巨大贡献,将其与夫人合葬,入土为安。

     摩旅的任性就是这样,心随我动,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无拘无束。这不,我发现了这一景观,就收获了一点知识。

     江西省道路况好,路上行人和车辆没有湖南境内省道拥挤,我的行车速度很快。到武宁214公里路程,我四个小时到达。在一个小饭馆花20元吃了一顿晚餐,就入住聚缘商务宾馆,结束了下午的行程。

















回贴
hzwyh4099
上校
沙发
2019/4/17 7:40:00


期待更新.....

藤椅
2019/4/18 13:51:00
继续…
楼主 湘东浪子
上尉
板凳
2019/4/20 22:30:00
第二篇发了几次,可能是技术原因,都以失败告终。
寒夜无风
中尉
报纸
2019/4/20 23:56:00
原来摩旅贴也不好发啊。
战天涯
少校
地板
2019/4/23 6:13:00

等更新!
nitaigang
上校
7楼
2019/5/31 12:33:00
就没有了?
大唐之家
少尉
8楼
2019/5/31 14:44:00
怎么就没有了?期待中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