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经销商小一点 顾客借试骑盗车
4 回复 / 1443 查看 收藏
楼主 gaogao
新兵
楼主
2013/5/3 18:01:00

吃“霸王餐”这事儿想必很多人都听过,但在古镇镇,一男子“独辟蹊径”,骑起了“霸王车”。自去年9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梁昌(化名)辗转于多家电动车、摩托车维修店和车行,先假意买车,再以试车为名趁机骑走车辆,接连犯案6起。近日,梁昌被古镇公安分局抓获,已被刑事拘留。


    “多少钱?我先试一下车……”去年9月16日21时许,夜色已深,古镇镇海洲村梁先生开设的摩托车维修店内走进一位男顾客,这名男子在店里转了一圈,在一辆价值3400元的三田牌助力车前发问。其后,该男子跟梁先生的妻子“砍价”,说了半天,最后提出要试试车才肯买。梁先生的妻子见此男子多少有些诚意,答应让其试车。


    出乎意料的是,男子跨上助力车,发动车子慢慢行驶,突然一个加速,连车带人消失在车流中。类似的事情不止一起,古镇镇各派出所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期间接到多起报案,受害人均称被一男子以上述手段诈骗摩托车、助力车多辆。


    警方对上述案件进行串连研判,发现梁昌(男,33岁,古镇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多次布控,警方均未能找到嫌疑人踪迹。4月中旬某天,古镇警方经过综合信息研判,发现嫌疑人梁昌在小榄车站对面的某宾馆内住宿。在小榄警方的协助下,梁昌被抓捕归案。


    据梁昌交代,2012年9月的一个晚上,梁昌想赎回自己卖到修理店的助力车,但老板娘说车子已经改装,需要加100元钱。梁昌遂心起歪念,以试车为由,趁机开足马力逃走。梁昌见轻松得手,日后多次以相同手法作案。先后作案6起,获助力车4辆,摩托车2辆。作案后,除一辆车子在去酒吧消遣时被盗,一辆因违章被交警查扣,其余车子均被变卖。所得赃款已被梁昌全部挥霍。


    目前,梁昌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处理中。

回贴
游客
新兵
沙发
2013/5/6 14:20:00
dfsa
游客
新兵
藤椅
2013/5/7 10:33:00
路过看一看,文章不错
锐圆
中校
板凳
2013/5/7 16:02:00

懂不2018
上尉
报纸
2013/6/7 20:05:00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