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力帆KPT200通勤2万公里评
6 回复 / 13154 查看 收藏
楼主 涛哥2017
少尉
楼主
2019/10/16 13:35:00

基本用途介绍:
我的车子是国三版的,2017年7月份购入。到现在已经跑了2万公里了,大部分时间是上下班通勤使用,走的都是铺装路。偶尔地会参当地加俱乐部组织的小摩旅,单程不超200公里,一天来回。购买价格裸车是11800元,不送三箱。后期我自己掏钱买了一对边箱,有了变箱就便利很多了,而且通过性几乎不受影响。


 


 


前前后后遇到的问题(有的不是问题)及解决:
1.后轮刹车抱死,提车上路第一天就遇到了,加上我是新手,简直吓死宝宝了。某宝买了abs,找了当地修车师傅安装上了,然后问题解决,开起来很安逸。
2.大约3000公里以前,4档难挂,表现为经常生硬,挑不动。找修车师傅紧了紧离合线,过了一阵子就好了,可能磨合好了,也可能调离合线起作用了,反正再也没有遇到过4档难挂情况。
3.塑料外壳的螺丝固定处有2处开裂情况,车头处和车坐底下两块塑料件有开裂。估计是螺丝拧太紧加上震动,同时时间久了(毕竟2年多了)塑料风化变脆。网上购买相同的覆盖件换上就ok。
4.油箱漏油。表现为加完油之后,发动机上湿漉漉的,并不是加油太满溢出导致。修车师傅检查后发现油箱底部有螺丝松了,拧紧了好了。
5.车头上的挡风板变得浑浊,通透性大打折扣。提车时候清澈透明很好看,现在有划痕和污渍,趴在挡风板后驾驶看不大清路面。我就这样凑合用了,不换了。
6.尾部的黑色金属扶手掉漆严重,掉漆之后比较难看。而且这种开放式的尖角设计会有比较大的几率戳到裤脚。无解,自己注意点就好,每次上车抡高腿。
7.这车子没有什么防水性,洗车时候尽量不要用呲火花塞那个位置,容易呲的打不着火。一旦你也遇上洗车后打不着,那就抽根烟等等吧,短则5分钟长则半小时,然后就好了。下雨天如果火花塞那边被大雨淋,容易发吐。总之,防水性有带提高。使用时候多注意一下防水,尤其火花塞处。
8.容易断离合线,一共换了3根了。每次断离合线我都不用离合换档,凑合着到修车铺换。要换就换力帆原厂的,因为原厂的轻。那种通用型离合线换上后太重了。




使用感受:

优点:
1.日常通勤动力很充足,红绿灯起步稍拧油门就把小汽车们甩的很远。
2.设计比较精干,底盘高通过性很好,车身小巧车流中钻缝,并线很敏捷。
3.油箱大,管方宣称14升油箱。实际使用中灯亮就去加油,能加约11升油(约70元)就满满的了。一箱油续航超500km妥妥的。我的百公里油耗一直在2.5以下,平均油耗大约是2.15。有次去远方的一座山里玩,跑了一段快2小时,同行的龙六和大宝马1000等油箱告急,听他们在无线电里商量去哪里加油。我心中暗自窃喜,我的才掉了1格油。“家中有粮,心里不慌”,出去玩我就没担心过加油问题。
4.保养费用非常低,低到不可思议。每2000公里换机油,每次换1.2升机油,价格45元。
5.长时间开几乎没有累的感觉。连续开3个小时,除了耳朵因风噪而变的暂时不灵光了之外,其他部位几乎没什么感觉。
6.价格真心便宜,11800元。对比一下其他品牌的就看出来了。
7.没出过大毛病,没被扔在路上,遇到小毛病可以拖也可以不治,骑它出去比较放心。
8.挡位很清晰,尤其过了磨合期之后,空挡很好找。如果有感觉不清晰的,建议离合调紧一些。
9.车重控制很好,很轻的一台车子。遇上堵车,堵的摩托车都钻不了缝的那种,我直接推上马路牙子走里面行人道。



 

 

不足:
1.雨天轮胎有点滑,尤其雨天压着白线时候心里发虚。
2.爬坡时候震动有点大,除非提前把速度提起来冲上坡。
3.近光不够亮。晚上开我总是开远光当近光使。



 


总结一下啊,力帆kpt200这款车是一款省钱省心的小车。上下班和小摩旅非常合适。它没有什么运动性能,需要用一种佛系的心态去开。动力够用,但是又无法和大排抗衡。升级国四之后的款式应该更具有性价比。

车牌我就不打码了,有遇到的鸣笛打个招呼哈。



 

 

回贴
bumpercrop
少尉
沙发
2019/10/16 16:49:00

同款黑色,一样的造型;哈哈哈,加高了风挡且改了KPM的堵头后视镜,现在1400KM了,越来越好骑。


乔生
少校
藤椅
2019/10/18 1:46:00

我的车是国四的,骑了四千多公里。一大一小问题。

一小问题是马达继电器坏了,正好在山里。停车不敢歇火。歇火了在石头路推不动呀,推不了发动呀,累死了。

二。烧机油。可排气管又看不出烧机油,可机油掉了二格,吓死我了。

清高手指点。

zhou55lei
中尉
板凳
2020/2/22 21:25:00

前3000公里磨合期一定要忍过去,后面会越骑越顺

xc3223253
中尉
报纸
2020/6/11 16:39:00

       好车!2017年5月购入与楼主同款同色同价格的力帆KPT200,目前7000千多公里,基本上是跑长途旅游用,没有跑过高速公路。认同楼主对该车的评价,性价比高,电喷加水冷,超级省油,平均百公里就2.1L,一箱油能跑500多公里,自认为动力还可以(可能是没有驾驶过大排量的原因),我也遇到油箱漏油的情况,漏油点是油箱底部,我认为是出气孔的一个管子在2000多公里时往外渗油,后联系卖家,说是用根一头密封的胶管将其堵上就行了,果然不漏了,驾驶也无异样,不知道这孔是做什么用的?其他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发现。

地板
2020/12/30 14:22:00

你们加的什么机油

沙都の750
新兵
7楼
2021/2/17 11:14:00

真心希望力帆能逐步提高质量,很多问题已经不算小问题了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