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各位飞致150准车主:飞致150异响问题
7 回复 / 11745 查看 收藏
楼主 taihuqiaozi
上尉
楼主
2019/11/5 23:46:00

——列位飞致150准车主:

      老朽于今年8月除入手国四版飞致150,到现在刚出磨合(1518公里)。当初选择这款车,一是冲着飞致150的性能参数以及建设雅马哈口碑;二是关于雅马哈“蓝芯技术”的视频广告;这第三嘛,就是对机车“自由评论‘名人’”~~“呆子摩托车测评”的信任。

——新车入手,还是有些“惊喜”的:譬如采用“蓝芯技术”的发动机,底扭灰常充沛,震动小,提速、上坡什么的很舒服;二是“超大油箱”+“超级省油”,整个磨合期百公里油耗基本在2升上下,确实很爽;三是原厂车灯亮度、照明效果基本够用了。

——至于显得“单薄”的车轮,后减震不是中央减震,刹车效果一般勉强够用,坐姿高“不亲民”等等,原先做功课的时候已经很了解了,有足够“心理准备”,这里就不吐槽了。

(上图)






回贴
楼主 taihuqiaozi
上尉
沙发
2019/11/6 21:57:00

    ——自己沙发自己坐?

    ~~飞致150这车低速骑行体验灰常不错,发动机声音很轻,在平路上以45公里/小时(或以下)速度行驶,轻带油门的话,几乎听不见发动机噪音,甚至有几分骑电动车的感觉了。

    ~~磨合期从500公里+开始,觉得转速从4200转开始,只要带负荷,就感觉发动机发出“哒哒声”,感觉很讨厌!

    ~~也许是之前速度没有超过60码,转速一直控制在4000转左右,没有注意到这个现象。自从发现这个问题,找售后(贵阳市三桥雅马哈专卖店)检查过也处理过(调整气门间隙),一直解决不了!

    ~~刚开始发现这个异响时,还以为是气门间隙不对。售后的技工技术和服务太差劲,调整气门间隙全凭“感觉”,连个厚薄规(塞尺)都没有,更别说测量了。没法子,自己找到一位资深汽车技工,虽然他没修过摩托车,但气门间隙调整算不得“高科技”吧?就按照坛子里面网友发的资料,又比较精确地调整一次。但异响依然存在!真特么闹心!

    ——故而在此发帖,问问列位飞致150的资深准车主:

    请问列位,建设雅马哈125/150的发动机是不是都这样,在4200~5500转区间都有“哒哒”声?请问列位如何解决的?还是根本解决不了?

    ——在此就先拜谢了!!

林场小子
新兵
藤椅
2019/12/4 19:07:00
保养发动机,可以试试换15w-40机油。
林场小子
新兵
板凳
2019/12/4 20:08:00
壳牌机油15w---40,我的雅马哈车换过后改善不少。
楼主 taihuqiaozi
上尉
报纸
2019/12/14 22:32:00
    ——好些天没看论坛了,今天才看见您的回复,谢谢分享!
qw9690588
少尉
地板
2020/3/9 20:57:00
你不发视频或录音出来摩友们怎么替你出主意啊
qw9690588
少尉
7楼
2020/5/29 0:24:00
我的小飞致四年了。现在的问题是怠速不稳,怠速电机哒哒哒异响,松油门再加油时车有顿挫特别是一二档尤为明显,其他还好,想要进qun的朋友请+qw9690588一起交流。谢谢
qw9690588
少尉
8楼
2020/5/29 0:26:00
v信  qun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