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摩托车托运选择什么物流更划算?
0 回复 / 12864 查看 收藏
楼主 czyqwl
中尉
楼主
2020/6/16 17:06:00

摩托车属于第四类包裹,可以选择公路托运,或者永奇物流。摩托车托运一直是困扰摩友的难题,基本上大多数快递公司不收,这样必须走物流,然而很多物流公司无法提供专业包装,那么摩托车怎么托运?寄摩托车是不是都要把摩托车全部给拆散了用箱子装着然后在打个木箱,还是直接打个木箱把整个车装进去不用拆车?

(1)摩托车无法用快递寄,快递只能寄小件物品,摩托车需要发物流要用木箱打包好,而且寄快递也不划算。物流就可以,但是很多物流公司不收摩托车,物流公司托运摩托车,包装可以自己整,费事省钱;也可以让物流公司包装,效果好、花费大,要是有原厂包装的话就方便,有陆运或海运服务的物流都能寄摩托车。

(2)有摩友说铁路还是比较好的,安全有保证,铁路不用把摩托车拆了,整车就可以到家,对上千公里的摩友来说,寄物流和中铁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非要选一个,那我觉得还是物流,因为中铁有的地方不让走摩托车,物流相对来说价格比较低。

(3)还有一种就是把汽油清空,也可以上大巴车。

(4)去摩托车专卖店买一个刚装车的木箱让他们帮你打包,汽油放掉,机油放掉,拆掉前轮和车把就可以。

物流(永奇物流、金鹏快运、快捷物流、祺瑞物流等)都可以寄运摩托车,但是摩托车必须要用架子固定然后打包才可以寄运的,不然裸车物流公司是不收的。

(1)邮寄摩托车必须把油箱倒空

邮寄摩托车必须把油箱倒空,汽油也得抽空,机油尽量也放光,不然机油倒流也很麻烦,平常都是把摩托车镜子和前轮拆下来,降低车体高度,然后找木匠打一个箱子,整体打箱。

(2)邮寄摩托车价格是多少?

寄物流大概就200-300元人民币,委托物流托运的话箱子的体积尽量保持在3*3米以下,因为以下为300-500元托运费,3*3米以上为500-1200元托运费,摩托车打木架2.4米左右长的大概300多运费也要350左右。

(3)中铁托运过程及手续:

1.要先买火车票(因托运行李时必需出具车票)。

2.在乘车前带上行李到车站行李房填写行李托运单(托运单由车站行李房免费提供)及行李标签(标签是要收费的)。

3.行李托运单及行李标签完毕后,将行李托运单和车票交于车站行李房工作人员,由车站行李房工作人员对行李进行过称确定重量与填制行李票。

4.支付托运行李的应交费用。

5.拿好行李房工作人员给的领取行李用的行李票和车票。

6.到站凭领取行李用的行李票,领取行李。

回贴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