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雅马哈飞致150 经常熄火问题探讨
9 回复 / 10770 查看 收藏
楼主 wzmtcd
新兵
楼主
2020/6/19 16:34:00
     我的车是2015款雅马哈飞致150电喷(2015年5月购买),行驶已有3万多公里了,在2019年的8月份开始,就出现经常性的~行驶中突然熄火的问题。在梧州的雅马哈售后,和几家老招牌的摩托车修理店,都维修过,换了:电瓶、高压包、火花塞、喷油嘴,调了:气门,节气门,怠速等,所有东西,都没办法解决雅马哈行驶中突然熄火的问题。维修的师傅们都说,这是设计的问题,难处理!请教、请教~~~
回贴
楼主 wzmtcd
新兵
沙发
2020/6/22 9:26:00
车前几年一切正常,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就出现了其他飞致车主说的~~行驶中熄火的问题了,其他车主说,这介飞致的通病,没得修的,能转卖的趁早,不然就报废——以后,教子,教孙,都不要买飞致车了!!太坑人!  



楼主 wzmtcd
新兵
藤椅
2020/6/22 9:32:00
在广西梧州市的几位飞致150车主的口中,飞致车,是最坑人的!开始,我们都奔着这个牌子买车,但,也是这个雅马哈飞致——坑你没商量!
楼主 wzmtcd
新兵
板凳
2020/6/23 15:50:00

报纸
2020/6/26 14:24:00
之前碰到几辆整流器有问题,就是骑行中给不了油或者熄火可以查一查
地板
2020/6/26 18:43:00
雅马哈再有毛病,也不会缺少入坑的。
wwb594
上尉
7楼
2020/6/27 12:03:00

你好,可以检查钥匙接点。

可以参靠一下文字

 说说以前化油器车熄火,以前化油器车钥匙有4根线,其中两根电源,钥匙打开,接通电源,另外两根是熄火线,钥匙打开,熄火线断开才可以发动车。钥匙关闭时,除了断开12V电源,同事短路熄火线(就是脉冲信号线接地),这种锁简单,故障率很低。
       再说说飞致电喷250熄火,和化油器完全不一样了。钥匙钥匙也有四根线,钥匙打开接通12V电源的同时,还要接通将黑白线(ECU控制)接地,俗称搭铁。这样车才能发动,如果钥匙打开,但黑百线接触不良,车子就无法发动,骑行中也会熄火(国四熄火不一定是这个原因)。这样无形中增加了故障点,有车友说这根线是边撑开关线,其实也对,也不对,因为飞致250没有边撑开关,只有倒车熄火开关,实际上黑白线也就是当年化油器车的熄火线。
车友测试过,凡出现接触不良无法启动的飞致250,钥匙打开,将黑白线和黑线焊接在一起,不用这根熄火线,这样就很少出现接触不良无法启动的故障(前提是钥匙打开车得有电,仪表有显示的情况下),毕竟电喷车有ECU和油泵,全车电都断了,ECU油泵都不工作了,肯定就熄火了。
        延伸功能,钥匙引线中的黑白线不接钥匙,引出接暗开关,另一端接地,人走断开就无法启动,也可以买无钥匙启动设备装在大灯内控制,这样更完美。

楼主 wzmtcd
新兵
8楼
2020/6/28 10:46:00
各种油路和电路,都检查清楚,电子线圈、整流器、高压包、火花塞、喷油嘴、节气门等都调过或更换新的,一样是——行驶中突然熄火的问题,售后也是换了几具零件,无法解决,真烦人啊!!
楼主 wzmtcd
新兵
9楼
2020/6/28 10:51:00
同样的雅马哈飞致150和250摩托车,在泰国和马来西亚等,都是召回处理的,而我国,却对此事至之不理!!
电之花
新兵
10楼
2022/5/21 21:30:00

我的天剑150Z也是油门小了容易熄火,尤其是转弯时怠速再加油门容易熄火。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