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聊一聊飞致250电门锁的问题
2 回复 / 4419 查看 收藏
楼主 wwb594
上尉
楼主
2020/6/27 12:10:00

     很多雅马哈车友经常熄火,更换了各种配件都无法解决问题,我在这里瞎聊几句,希望能帮大家解决问题,本人是车友不是维修专家,所以不对了也请指正,大家互相学习借鉴。 


   说说以前化油器车熄火,以前化油器车钥匙有4根线,其中两根电源,钥匙打开,接通电源,另外两根是熄火线,钥匙打开,熄火线断开才可以发动车。钥匙关闭时,除了断开12V电源,同事短路熄火线(就是脉冲信号线接地),这种锁简单,故障率很低。

       再说说飞致电喷250熄火,和化油器完全不一样了。钥匙钥匙也有四根线,钥匙打开接通12V电源的同时,还要接通将黑白线(ECU控制)接地,俗称搭铁。这样车才能发动,如果钥匙打开,但黑百线接触不良,车子就无法发动,骑行中也会熄火(国四熄火不一定是这个原因)。这样无形中增加了故障点,有车友说这根线是边撑开关线,其实也对,也不对,因为飞致250没有边撑开关,只有倒车熄火开关,实际上黑白线也就是当年化油器车的熄火线。
车友测试过,凡出现接触不良无法启动的飞致250,钥匙打开,将黑白线和黑线焊接在一起,不用这根熄火线,这样就很少出现接触不良无法启动的故障(前提是钥匙打开车得有电,仪表有显示的情况下),毕竟电喷车有ECU和油泵,全车电都断了,ECU油泵都不工作了,肯定就熄火了。

        延伸功能,钥匙引线中的黑白线不接钥匙,引出接暗开关,另一端接地,人走断开就无法启动,也可以买无钥匙启动设备装在大灯内控制,这样更完美。



回贴
楼主 wwb594
上尉
沙发
2020/7/24 19:57:00

2020年7月24日修改帖子,因为无法编辑原帖,就跟在下面了


   说说以前化油器车熄火,以前化油器车钥匙有4根线,其中两根电源,钥匙打开,接通电源,另外两根是熄火线,钥匙打开,熄火线断开才可以发动车。钥匙关闭时,除了断开12V电源,同时短路熄火线(就是脉冲信号线接地),右车把熄火开关实际上就是短路熄火脉冲线,这种锁简单,故障率很低。
       再说说飞致电喷250熄火,和化油器完全不一样了。电门钥匙也有四根线,钥匙打开接通12V电源的同时,还要将黑白线(ECU控制)接地,俗称搭铁。这样车才能发动,如果钥匙打开,但黑白线接触不良,车子就无法发动,骑行中也会熄火(国四熄火不一定是这个原因)。另外我这几天测试了,飞致250右手车把熄火开关是和钥匙并联的,关闭右手熄火开关,相当于和钥匙一样,断开黑白线和地线,这就造成一个故障点,如果右手车把插线接触不良飞致也是无法启动的,这个故障我已经模拟过,拔掉右车把大灯内插头,车子就无法启动,大家注意这一点,
   有车友说黑白线是边撑开关线,其实也对,也不对,因为飞致250没有边撑开关,只有倒车熄火开关,实际上黑白线也就是当年化油器车的熄火线。
    本人这几天已经测试过,将大灯内钥匙插头黑白线断开,模拟钥匙接触不良。确实无法启动。

    本人安装了铁将军遥控器,当时没有接遥控启动线,造成不插钥匙用遥控器打开车电源无法启动车子,于是本人将钥匙插头处黑白线和黑线接头拔出并焊接在一起,经过测试,这样接法我的遥控器接通车电源,终于可以启动车子了,效果和用钥匙打开一样的,(有人肯定会问有啥用啊,出门在外我向来是钥匙和遥控器分开装的,如果钥匙丢失了,用遥控器照样可以继续跑啊,还有就是如果电门锁淋雨无法接通电源时,用遥控器就可以打开电源的,我07年125国产车跑西藏回程在永寿遭遇大雨车子熄火全车没电,无意间用遥控器接通电源才能继续骑行回家的。
     拔掉了通向钥匙的黑白线和黑线,那就把电门钥匙锁闲置的黑白线和黑线利用起来,把黑白线和进钥匙红线并在一起,把黑线和棕线并在一起,这样的好处是加大了电门钥匙通过的电流,可以不用加继电器将射灯接在钥匙输出线上,同时也减少钥匙接触不良造成全车无电的情况,原来一组现在成了两组接点,毕竟电喷车有ECU和油泵,全车电都断了,ECU油泵都不工作了,肯定就熄火了。
        延伸功能,钥匙引线中的黑白线不接钥匙,引出接暗开关,另一端接地,人走断开就无法启动,也可以买无钥匙启动设备装在大灯内控制,这样更完美。

藤椅
2021/9/13 7:58:00
很好的回答。如果能配上操作的视频或是图片那就一目了然完美了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