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玩乐品质之选-豪爵DR300酷暑把玩
0 回复 / 1644 查看 收藏
楼主 sxianhui
新兵
楼主
2020/8/11 10:21:00

时至2020年夏季,国内摩托车品牌新老交错,群魔乱舞,然而乱军之中,唯有豪爵气定神闲,不紧不慢,不搞大排,不玩套路。2020年夏季,豪爵终于上市了研发已久的DR300,作为GSX250R车主,我真心好奇这多出来的50毫升排量和过三万的售价包含了什么东西,开箱当日众多车友把玩了一下意犹未尽,不能不负责任的发言,今天把车借出来又细细品味了一下,就再多说一点。

我不是专业的测车人,所以观点比较主观,也没有详细数据,全部感受都是从GSX25R车主的角度出发的,下面开始图文。


外形来说,现在的街车,长的多半都是这样,这个车就是放在同色的CB500边上,外观也不落下风。整体设计比较协调,头灯也很有神,不像一些品牌的设计师像喝多了一样,所以说外形设计这块,中庸主流的风格更容易让多数人接受。


看配置,三万元出头的价位,没一身名牌就彻底凉凉了,金色的KYB减震丝毫不低调,ABS加持,再加上两条闪闪亮的倍耐力轮胎,没有这些高级供应商的配套产品,哪里来的底气要三万多的价格呢?


机滤位置个人感觉比GW更加开放了,这样就更加方便保养,这是一个很实用的设计改进,GW系列的摇篮车架不见了,车架设计本身也成就了减重,发动机结合部位严密平整,这一块豪爵几千元的小车工艺也是妥妥的,DR300也是一贯水准。


这个后平叉比GW的方管后平叉好看多了,冷眼一看还以为是铝合金的,稍加仔细就看到了上部的焊缝,原来是冲压后焊接的,无非就是为了美观,指望豪爵上铝合金后平叉也不怎么现实,指望豪爵现在就有高金的那种焊接工艺也不怎么现实。


龙头附近线束品质没得挑,包裹和固定的方式都很科学细腻,这块豪爵拿捏的很好,很多国产品牌都达不到这座程度,其实本就是很简单的事,很多品牌就是不愿意去做,当然多数品牌也不敢要豪爵这样的价格。


座椅下做工这块也没什么挑剔的,日常看不见的地方,豪爵的做工也很严谨,保险丝盒和报警器位置都标注了英文标识,要是中文标识就更完美了,毕竟不是所有车友都懂英文啊,估计这就是为外销做的准备吧。


这块表,强光下可见度依然不错,值得肯定,信息显示全面,设置按键带背光,有档显我很喜欢。但是就个人来说,没有一个指针我还真觉得不习惯,但是好像指针和液晶结合的仪表成本其实比全液晶的表头价格要高。这块表估计马上就能有配套的保护膜出来,风吹日晒的,车友们还是搞一块吧。


尾部看过去,自带了一个牌照架,很是安逸,装上车牌之后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这个牌照架体现了豪爵的一点关爱设计,毕竟很多后配的牌照架怎么安都感觉不太协调。翘起的屁股显着很不安分,排气造型尚可,我感觉没有GSX250R的好看,但也谈不上丑,反正好多车友都是要改的,但是我鄙视炸街党,严重鄙视。


天气太热,这一抹红色在非铺装路面上显着不怎么安分,这对轮胎貌似不便宜,在铺装路面上随便造,但是到了非铺装路面上,我真的是一点信心都没有,这或许就是一种矛盾,铺装路面性能好,那非铺装路面效果肯定差。


下面谈一下关键的骑行感受:
习惯了GSX250R那种传承于GW系列厚重的驾驶感之后,再上手DR300就是一种骑小车的感觉了,与GW系列不同的车架特征让这辆车的驾驶感很灵巧,异步双缸车虽然没有迷人的声浪,但是出色的振动控制却是同步双缸不能比拟的,休闲速度骑得久了,慢慢的就忘了这台车的排量,感觉就和在骑150一样轻松,只有偶尔拧一把油门时,才让人忽然想起坐骑是一台双缸300排量的街车。再说下刹车吧,豪爵在刹车这块学本田学的不错,就是给你刚刚够用的感觉,刹车手感不错,但是力度感觉可以更好点,指望300上双碟也是想多了,比较本田的500和750都还是前单碟呢,另外我没在刹车上泵和前后卡钳找到品牌LOGO,官网刹车供应商也没有宣传,所以应该是豪爵自己配套的,看外形感觉是和GW系列现款一样的。
至于这台车的定位,我认为就是一辆城市通勤玩乐车型,因为这辆车的坐姿比GSX250R这个跑车还要战斗,玩个小长途的话估计会很累,对比之后,更加发现GSX25R其实就是一辆披着跑车外衣的街车啊。为了方便出行我给GSX250R加了夏德的SH23边箱,感觉还很和谐,但是让我骑这辆车的话,我就只能背包了,因为我感觉这辆车加箱子估计会不和谐。

动力这块,由于没有车评人的专业设备,另外我也没有暴力加速的驾驶技术,所以只能主观对比一下,当然我的对比也是只限于和GSX250R的对比,另外我骑过车友的KTM DUKE390,那种单缸高转机也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我喜欢的就是低扭强力的机器。这辆车由于排量本身大了50毫升左右,加上不同设计的车架,加速和过弯的感觉都和GW血统的GSX250R有了很大的不同,加速更快,油门响应更灵活,动力的提升还是显而易见的。


综合到最后,豪爵很有底气的给DR300定了三万出头的价格,这个价格会被很多人喷,但是我感觉销量会说明一切。无论是新兴品牌还是老品牌,比拼到最后,看的还就是品质,一分品质一分价格。在质量可靠性面前,排量,参数,外形等等一切特性,都可以排在第二位,毕竟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长途摩旅,都没人会喜欢那种把自己扔在半路的车,放弃质量谈别的,都是扯淡。出去玩的话,稳定的品质和遍布各地的保养服务网点都是刚需啊。

如果有人让我推荐一台300级别的玩乐车型或者通勤车型,我会毫不犹豫的推荐他购买DR300,摩旅车的话就可以稍微等等,因为我觉得豪爵用不了多久就会把这个平台车型多样化,太子、鸟嘴和跑车说不定已经在搞了。

骑士,永远在路上。
最后感谢我们小县城凌源豪爵铃木销售店提供试驾车。

回贴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