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上海增驾摩托车,是选E证(两轮)好还是选D证(三轮摩托车)
2 回复 / 3863 查看 收藏
楼主 摩托车圈子
少尉
楼主
2020/9/13 17:17:00

答:要增驾摩托车选什么车型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以下做了具体分析
 

首先:车型分析,E证只能开两轮摩托车(50cc以上大排量含,当然也可以开50cc以下轻便),D证可以开三轮摩托车(正三轮、边三轮),三轮摩托车驾照可以开任意车型的摩托车。


其次:难度分析,两轮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只要区别在于路考内容,两轮摩托车考(绕桩、单边桥、坡道起停);三轮摩托车出了科目二三项考试外,还有一个科三路考(实际道路行驶,红路灯,人行道等),相对上海地区而言,摩托车E照考试更加容易。

 

再次:周期分析,两轮摩托车正常拿证周期1个月左右,三轮摩托车因为考试资源少,一般周期都要3-4个月。

 

最后:路权分析,摩托车两轮最近几年逐步放开,上海市区除了三横三纵、高架隧道之外黄A可以畅通无阻,其它牌照根据要求有明确限制;D照的三轮摩托车由于政策限制,上牌已经没有办法操作、验车业务也已经取消。对于考D照的朋友来说无疑是很大的遗憾。


总结:以上海为例,选择摩托车E照还是D照取决于今后用车的可能性,如果你全国范围有机会开三轮摩托车,可以考虑,再就是考虑拿证的周期和价格的性价比。


回贴
楼主 摩托车圈子
少尉
沙发
2020/9/14 16:25:00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