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坐过最好的车,是父亲的自行车前杠
0 回复 / 4747 查看 收藏
楼主 链车
新兵
楼主
2020/10/19 18:08:00
我坐过最好的车,是很多年前老爸的那辆老28,每天送我上学的自行车
我爸把这个车买回家了以后就让我妈给车做一个小垫子,因为他知道我比较喜欢坐在前面,生怕杠子坐着不舒服,裹了两层垫子。
我记得我那时候很矮,都是我爸单手把我搂上前杠,当时就感觉我爸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男人,我坐在前杠上面一手扶着车把,一只手拿着小雪糕

 
 
老爸总喜欢在路上左右摇晃着骑车,吓得我哇哇大叫,紧紧握着自行车把手,身后传来却是他哈哈大笑的声音。
春天的暖风吹在我的脸上,我给我爸讲我在学校被体育老师表扬的事情,我不管说什么他都说:是嘛!你太棒了那你继续加油,下次会做的更好
那是路上的车还不是很多,我看着我爸在太阳下的影子,伸手给他的头上做一个兔子的手势。爸爸,你长兔耳朵了!

 
 
后来,我用工作后攒了几年的钱给老爸买了辆代步车,老爸总嫌加油贵不愿意开。
于是我让他用链车小程序加油,这样就可以享受加油75折了,每个月能省200块,老爸觉得划算的不得了,便也愿意开车了。

 
现在每次回家都是老爸开车来高铁站接我,坐在副驾驶很舒适,很放松,不用担心屁股硌得慌,老爸也不能再左右摆动车子来吓唬我了。
只是我依然最怀念那段坐在老爸自行车后座的日子,清苦却也足够简单、美好。
回贴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