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摩旅必备神器------胶膜补胎钉
11 回复 / 13599 查看 收藏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楼主
2020/10/28 15:35:00
摩旅途中,最的麻烦莫过于轮胎了,叫天天应,叫地地不灵。
一个车队里,了一个轮胎,整个车队都要受到影响。

这时候,我们最需要的,能够随时随补胎的神器


摩友图片压题

有人马上想到了胶条、补胎液。

2样都不灵的。

胶条对轮胎伤害很大,效果还不怎么样,随时都可能漏气。如果胶条突然飚了出去,是要出事的。

补胎液就更不要提了,稍微大一点洞,就没办法。


辣条作为普遍使用应急补胎工具,当然是有一定效果。运气好的话,确实能用比较长的时间。但要从更大的样本空间看问题,辣条漏气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辣条漏气了,可以再插一根进去,插了2根辣条,再漏气,轮胎只能报废了,洞实在是太大了,什么方法都补不住。
从个例讨论问题,是片面的。一些专业补胎店反馈说,泰克胶片也有一定比例,补不住轮胎,我们不能因此而否定泰克胶片在补胎行业的地位。
任何一种补胎方法,都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在进入正题之前,先仔细研究一下轮胎的结构。

没找到摩托车胎的结构图,用汽车的替代,结构类似。

大多数摩托车胎是没有钢丝层的,都是尼龙帆布层。

 

大家
注意到胎体帘布,所谓的帘布,并不是布,而是紧密粘合的线。排列的方向,我们称之为经向,也称之为子午线,子午胎,就由此而来。垂直于径向的,是纬向。完整的布,是由径线和纬线组成的。

胎体帘布只有径线,没有纬线,纬向依赖于橡胶的粘合,强度比较低。

轮胎的侧面是比较弱的,一旦损坏,无法修补,只能换胎。




现在补胎,最常见的就是这种冷补胶片了,价格便宜,修补效果好。

因为常见,大家就觉得这东西补胎是最靠谱的了,其实,也是有一定概率开胶。只是自己不一定碰上。

胶片开胶,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会在短时间内失去胎压,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有可能发生更严重的事故。

摩托车补胎比较麻烦,很少有人愿意拆轮胎内补了,都是用胶条应付一下。



主角登场!

补胎效果好,可以长期使用,对轮胎没有伤害。

一颗特制的钉子,外面裹着一层胶膜,保证密封。拧进去的时候,会在胎体上攻出一个螺纹,不会扩大钉子扎的孔。



补胎的关键就是胶膜,密封效果好,保证不漏气。螺丝拧在轮胎里,咬合里很强,根本不用担心会跑出来。



如果是扎在这种地方,是比较好解决的,这地方比较厚,效果比较好。

 

补好了之后,尾部和胎面齐平即可



有时候,在扎在沟里面。这地方比较薄,要小心一点处理。



胎沟是比较容易扎钉子的地方


胶膜钉不要完全拧进去,像这样尾部露在外面。




如果以前用胶条补过了,又漏气了。可以从漏气的地方,用自攻螺丝拧进去,攻出一个螺纹。螺丝退出来,再用胶膜钉补。成功率比较大,但不能保证100%,要看运气的。



像这种对穿的情况,比较麻烦。拔掉钉子,如果不漏气,就不用管。如果漏气了,如图片的情况,容不下2颗胶膜钉,只能拧进去1颗。做到完全不漏气的可能性不大,能做到慢漏气,经常补气,把车开到补胎店内补,就算是大功件。



侧面扎钉,可以应急使用,不能长期使用,不是胶膜钉的问题,是轮胎侧面比较弱,轮胎本身不安全。



这位南京的摩友,非常有经验,没有使用过的产品,也很笃定信任。



几天以后,胶膜补胎钉真的起了大作用。



进藏摩旅,没有胶膜钉,还真的不行。
















回贴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沙发
2020/11/11 9:32:00
看的人多回复的人少啊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藤椅
2020/11/14 14:01:00
摩旅必备神器,就没有人感兴趣?
摩托兔爷
少校
板凳
2020/11/15 18:50:00
贬低别人,传销自己。
范1972
少尉
报纸
2020/11/16 10:05:00

看着不不错


东港阿文
新兵
地板
2020/11/16 14:05:00
我的动手能力不行,有装备也没用啊!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7楼
2020/11/24 16:25:00
超级简单,拧拧螺丝的事情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8楼
2020/11/24 16:26:00
很简单的,99%的人都能成功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9楼
2020/11/30 10:41:00
产品好不好,用过的人自然知道。用或者不用,都在那里,不离不弃
楼主 梦想旅行家
新兵
10楼
2020/12/3 13:45:00

以下是引用 摩托兔爷在2020/11/15 18:50:00的发言:
贬低别人,传销自己。

客观分析,不存在贬低,如果你信任胶条和自补液,就用呗,我只是向其他人推荐更好的产品,帮助大家摆脱摩旅途中的困境。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