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刚接触摩托时要注意哪些骑行事项呢
0 回复 / 954 查看 收藏
楼主 风池摩的男
少尉
楼主
2021/4/8 11:35:00


骑摩托车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白线黄线是冰线,滑得跟冰一样。

快速小切角开上去有危险,注意稳住方向,提前减速;若来不及减速,干脆赌一下直接上线,千万不要在刹车的同时蹭白线。

确保上白线时车身平稳运行。汽车在加速或刹车时不能加速;车身不能倾斜,头部不能偏移;汽车不能处于转弯状态。字面上的意思是:车子,必须是平稳运行的状态才能上白线。

过弯前应提前充分减速。

别把车压在路上,你成功了也没人鼓掌,失败了就会被人指着尸体骂 SX死得好。

弯道和你的速度有关,和开车的速度有关。但是不像开车,在转弯时不能同时刹车,否则很有可能会跌倒。因此,过弯前要提前,充分减速。

有个人问:那么我在路上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因此说:过弯前要充分减速。

减慢80码至60码即是减速,减慢80码至40码亦是如此。突发再减速的60码转弯,假定摔车概率为80%;突发再减速的40码转弯,摔车概率降至30%

这只是一个简单粗暴的道理。

那么,如果确实需要在转弯时制动,请注意将车体尽量折断,然后再制动。因此,这暗含了一个前提:你必须有足够的视野。你的速度将不会超过视野支持的最高值。

不管你是不是拐弯,这个都很重要。

三,尽可能的 ABS。

不详细说了,与汽车相关。

小心鬼探头!

和汽车相符合就像题主的朋友六年的车龄,想来应该很清楚哪些地方容易出鬼魂。但是不像小轿车,小轿车撞了就是撞,摩托车撞了就是摔。因此,我建议你不要只注意鬼魂探头,而要“提前避开那些可能会出现鬼魂探头的地方”。

比如我骑自行车,单行窄线,在路旁的仓库。那车的开法就是把脚放在刹车片上,小心地过弯。提早踩刹车也算是老手谨慎的做法了。

那么,摩托车有什么开法?

提早减速,在离仓库门口不远的时候,稍向左一点(注意左边的安全车距),避开更多的距离以便反应。

你自己的反应不方便,让对方的司机也方便。

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混合行驶是非常危险的。

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合并在一起是一件愉快的事情,风险并不大,毕竟你有6年车龄。

但是,每次将非机动合并为机动的过程,就是由低速转向高速车流并线的过程。还有,开车的人不会故意叫你。

因此,我的建议是,不要加入非机动车道。关键是,并线返回危险说明速度很快。然后就是高速行驶的时候,跟车根本不会慢,这是很简单的逻辑。假如你这么做还能加快速度,那你无疑就是汽车司机口中“死得快”的替罪羊。六年的车程应该看得很多,不用我详述吧。

假设机动车道堵死了怎么办?假如您不急,我建议您沿着右边溜溜边缝走,这样会更快。不需要进入非机动车道并车。

一句话,我不会说“走非机动车道没事”之类的话,我只会说,再想回去就很危险了,这取决于你的选择。

还有要注意的是:汽车司机不给你的摩托车让路。因此如果你真的想走到机动车道上,一定要注意安全距离。

开车时尽可能少地并线。请勿在行驶车辆上钻孔。

少平线的道理很简单:第一个客户不会让你,第二个白线很滑。真的要并线之前,一定要打转向灯。这样的心理游戏是不存在的,比如打灯的人允许你玩,因为他们根本就不允许你玩。您打灯的意思,不是要求对方放慢车速让您让开,而是说,在您并线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对于对方来说,这属于“前方空白区”,可能会一脚油门“跟着前面的车”。那么你打灯的意思是,请勿让人家一脚油突然加速。

请勿在车流中钻孔,因为汽车后视镜看不见您钻孔的位置。就是所谓的后视盲区,驾驶时应该了解。换个角度想一想,你骑着摩托车,他看不见你,你靠那么近,有多危险?

因此,不要在“行驶车流中”钻孔。


作者:疯死沃

链接:www.rosejiafang.com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贴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