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躁动初夏的风
32 回复 / 4926 查看 收藏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楼主
2021/5/6 22:29:00

五一假期还是比较短的,时间忒紧,好不容易安排出一天的跑车时间。

头一天不知为何,可能是可乐喝多的缘故,晚上睡不着,第二天早起精神状态稍差,尽管前一天已准备好了随车物品,结果出发前还是有点手忙脚乱,好在没有落下什么东西,早早的起床,赶在7点前启动了车辆,路上车辆稀少,10来分钟就跑出了市区,若放在平常,怎么也需要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真是让我吃惊。


此次大概跑了有240多公里,去年这样走过一次,算是探探路,积累了一点点的经验。所以,一个人单骑也是心里有数的,而且定位于休闲游,路上随走随停,看到感兴趣的就停下来转一转,为了节约时间,准备了一个简餐,这个所谓的简餐是早上在路边早点摊买的一个夹蛋饼。也就是说,连走带停加上就餐,总共用了大约8个小时。

 

总体路线大概是这样的,从固阳大道出发,一路向北,不进固阳城,往东向马鞍山方向一直走,到了九峰山北,往南翻山越岭向萨拉齐,然后往包头市区回程。

 

一路上有3个收费站,上了固阳大道没有多远,经过3个小隧道,就会到达第一个收费站,包头北收费站,这是通向固阳的必经之道。

回贴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沙发
2021/5/7 20:03:00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藤椅
2021/5/7 20:04:00

过了收费站,骑着我的小摩托,一路高歌猛进,向北、再向北。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板凳
2021/5/7 20:06:00

休闲游嘛,当然骑得不快,慢慢欣赏着荒凉的山体。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报纸
2021/5/7 20:07:00

慢慢走。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地板
2021/5/7 20:08:00

到达了一个地标,竟然还是余秋雨题的字。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7楼
2021/5/7 20:15:00

再往前走,就会到达梅令花海,当然,现在不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园区除了我,没有其他游客,去年来的时候,正是花季,还是蛮漂亮的。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8楼
2021/5/7 20:16:00



途中路过的的钢厂。



楼主 舰队指挥官
中尉
9楼
2021/5/7 20:19:00

可惜了,这个老村长驿站,盖的还是挺有特色的,就是没坚持下来,据说开过几年的,可能还是游客较少的原因吧,收支无法平衡,现在暂时停止营业了,大门锁着,围着外围转着看了看,我想,如果开发出民宿或客栈,会不会好一些。

 




继续前行。




风大啊,刮得车体都晃动了。


10楼
2021/5/8 15:19:00

赞一个!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