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半个多月的等待——雅马哈U8提车,时隔3年,重新回到摩托车队伍中!
16 回复 / 30457 查看 收藏
楼主 开封悟空
上尉
楼主
2015/10/16 10:28:00

半个多月的等待——雅马哈U8提车,时隔3年,重新回到摩托车队伍中!
      本人男性,现年36岁,16岁开始开摩托车,当时这辆摩托车是老爸的车子,三洋125,据父亲说车子是进口的,这款车只有4个档位,而且是循环档,很好用,当时记得父亲带着我最快跑到95码的速度。到了我18岁的时候办理了摩托车和汽车驾驶证,从此以后就算是合法上路了。后来学校毕业,到单位上班,单位有辆金城铃木AX100的摩托车,平时开的人少,我就给擦了擦,收拾了一下,归到我的账下。当时的汽油价格很便宜,记得是2元左右一升,一次加10元钱的汽油,能跑好多天。毕竟是单位的车子,有时候别的人也要骑,弄得突然我又没车子骑了。这就到了真正属于我的摩托的时候,宗申110!!!对,就是它,跨骑车,样式是仿夏杏款的,当年夏杏125很是火爆。这款宗申110就是仿那款的。发动机是立式的,看上去比125的稍微小一点,售价4800元,最后还到4000元成交,该款车也是4个档位,循环档,很好用。车子买后一直没有上牌,就这样没有牌照开了一年左右,第二年才去上的牌照。车子买回来第二年后链轮让我给换了,原因是速比问题。原车上的后链轮记得是48个牙的,在4档跑40码的时候,发动机转速已经将近5000转了。震动也很大,而且费油。后来换了小链轮,牙齿减少了8个,39个牙齿,发动机的转速马上就下来了,4档跑50码,发动机转速4000不到,大概就是3700左右。油耗也跟着下来了,百公里不到两升,最高车速曾经跑到85,风太大而且怕死就没敢再快了。该车跟随我8年时间,带着女朋友兜风(当时全靠这辆摩托车了)。

        直到2002年把这辆车卖的时候,车子跑了3万公里不到,车子1200元转让给了别人。期间家里也有汽车,不过汽车在市区开确实慢,还没电动车来的快。我们这里在2008年的时候市区禁止上摩托车牌照,但是有牌照的还可以继续跑。直到2015年5月份才恢复可以上牌。在8月份听说可以上牌的消息后,马上在牛魔网上关注摩托车车型,本来预想的是铃木GW250,可后来想想也就是在市内开,毕竟还有汽车,最要的是摩托车13年报废,于是就放弃了这款车。然后就看到了雅马哈飞致150电喷车,价格1.1万。然后就去车行看了该车,什么都满意,基本就确定这款车。后来因手里资金问题未能入手,于是再次降低标准,转向6000元左右的车子,雅马哈劲傲125和雅马哈新上市的U8弯梁车。由于车行只有劲傲现车,U8还没有上货,问老板说要到过了国庆节了,在这个期间去车行多次看了劲傲,坐姿非常舒服,外观比较复古,圆形大灯很漂亮,最可惜的是不是前碟刹,不过这也不太重要,我以前的宗申车也是鼓刹。U8这款车在网上看图片样式确实好看,尤其是白色的豪华版,和其他弯梁车明显不一样。于是就让车行老板给定了一辆白色的,并和老板说到货后我区看看样式,觉得可以了就要,不好了就要劲傲,老板同意了。漫长的等待开始了,在等待过程中有去车行两次,和老板聊了很多,慢慢也熟悉了。直到10月8日晚,车行老板说U8到货了!!第二天中午午饭都没吃就骑着电动车去了车行,在大厅里远远的就看见了白色的U8,漂亮~外观确实好看,车子不大也不小,正合适。然后开始看细节,车漆是金属漆,大梁做工还不错,焊缝也很规矩,轮胎是建大的,坐上去坐姿也还可以,和跨骑车感觉不一样。发动机排量115CC。最后和老板搞价,最后5700元成交,并送大锁一个,雨衣一个,后备箱一个,豪爵铃木原厂头盔一个(做工质量非常好),免费换机油一次。(至今雨衣和后备箱还在车行,我和老板说回头再来拿)。接下来是加注电瓶液,安装好电瓶,在油箱里倒入两瓶汽油(绿茶饮料瓶500CC)。发动~~~~就一下,一下就着。发动机很安静,排气管声音非常的好听,砰砰砰砰的声音,有点清脆感。接下来版手续,手续办完后出来跑有300米左右就有加油站,加满油箱用了17元,(93号乙醇汽油,5.5元一升)。回家这路上心情很激动,车子换挡很轻,没有拖拉的感觉。刹车很灵敏,一点就有。回家后,老婆大人出来看看车子说,好看,好看,比你以前的车子好看多了。听到这几句话,心里暗暗的高兴。
       接下来,经过几天的磨合,车子已经跑了80多公里了。直到昨天,10月13日,这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是我的生日,也是车子上牌的日子)U8终于有了户口,不在是黑户了。上牌过程弄了整整一下午,人多没办法,都是在排队。一起上牌的摩托车一共有8辆,都是从一个车行买的,老板也亲自来领着大家给办理。这8辆车有三辆是雅马哈踏板,一辆铃木酷锐150太子,两辆钱江150太子,一辆飞致150,剩下的一辆就是我的雅马哈U8了。在最后的选号过程中,大家都很激动,都想选个自己理想的车号,我前面的几个车友选的是MM666,MM888,??999,YY222,其他就不记得了,我选的号是W6789.在家里我都盘算好了自己需要什么号。安装好号牌后,一路40码回家~~里程表显示110多公里,油表显示用了一半多一点,我打开看了油箱,还有大半箱左右。开始觉得油表不准确,后来在网上查了查,论坛里有网友说是油表到红线的地方油箱里还有1.5升左右,而且是至少1.5升。等跑到红线下面看看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吧。后续有报告~~先说这么多吧,以后车的情况会陆续更新。下面发上几张手机拍摄的照片。在我们开封市雅马哈U8就我这仅有的一辆,据说目前河南省销售出来的也才两辆。

回贴
楼主 开封悟空
上尉
沙发
2015/10/16 10:30:00




小七
管理员
藤椅
2015/10/16 12:42:00

恭喜!期待后期骑行报告~~

13387219285
少尉
板凳
2015/10/17 6:52:00

报纸
2015/10/17 16:41:00
你好,我也是这个12号刚拿到 车子的,我的是红色碟刹的 U8. 拿下价格比你偏高了点。总体还行吧。 车子适合城市工作,和短途观光,性能和动力都不错。  毕竟是款新车,有待观察
楼主 开封悟空
上尉
地板
2015/10/17 21:21:00
后续报道!!今天上午到加油站加了第二次油,加油时里程是144公里,油表到红线上,加油12元加满,油价5.58元一升,合计是2.15升。油箱是4.2升容量,由此可以得出油表到红线处油箱里还有两升油。这样算下来一箱油能跑250—300公里,一公里还不到一毛钱。还是非常省油的!下面在加过油后拍的一张照片,油表还没升到最高,升的慢!另外一张照片是下午出去在路边拍摄的!
楼主 开封悟空
上尉
7楼
2015/10/17 21:24:00
手机上的没法上传图片,回头用电脑把照片补充上!
楼主 开封悟空
上尉
8楼
2015/10/17 21:25:00
手机没法上传照片,过几天用电脑上网给补上!
蒙j08990
少尉
9楼
2015/10/17 23:21:00
好车 恭喜楼主
bloono
上尉
10楼
2015/12/15 6:47:00
楼主 人呢  俩月了  还不来更新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