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哪个城市禁摩厉害,哪个城市就堵车严重。
16 回复 / 5158 查看 收藏
楼主 
用 户 组:游客
楼主
2016/4/7 10:13:00
中国有很多城市禁摩,人们早就对此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但把禁摩这种事情放到民主国家里去比较一下,别有一番风味的。

在民主国家,注重保障民权。如果城市行政官员提出并实行禁摩的法案,首先在议会里就难以通过。假设议会通过了,摩友完全可以用“侵犯民权”来状告行政当局。因为城市的公共设施,是纳税人血汗的结晶,人人都有平等享用的权利,而不以身份高低和资产多寡相区别。

在这样的国家里,摩友提起这种诉讼,是100%会嬴的。这样一来,市政官员就等着自己掏腰包,来赔偿因禁摩而对摩友造成的一切直接和间接损失,并加上巨额的精神损害赔偿。因为禁摩是非法行政,是不能像中国一样由公款来开支的。

这样一来,这些行政官员就算倾家荡产,也陪不完这些款项的。因此,在注重保障民权的民主社会里,要是让官员和议员们出台禁摩法令,他们根本不敢想象的。就算把他打死,他也不敢的。

而在中国这样的专制政权中,官本位意识异常浓郁,官大一级压死人。在官员们的眼里,民众是愚昧无知的,因而需要他们来好好地“放牧”——即管理。在这样的社会里,红头文件大于法律,长官的个人喜好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导向,一切以长官意志为转移。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楚王好细腰,宫中皆饿死。下面的奴才们,只能顺着顶头上司的竿子往上爬。只要讨得顶头上司的喜欢,哪管人民的死活。工作干得好,不如马屁拍得好。因而造成了“一个人发疯,全民族遭殃”的社会现实。

在这样的政治架构下,直道不容,奸佞当道。小人居高位,君子充下僚。虚伪者如鱼得水,正直者困辱屈折。人心卑劣,世风衰败。贪腐横流,国将不国。

在这样的社会里,当那些脑满肠肥的官员们看到,那些钱少的市民,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严重影响了他的豪华官车的行驶时,他不由得“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于是一声令下——禁摩。

最可笑的,是那些官控和党控喉舌的“妓者”。他们也是没有豪华官车的一族。有时也要像我等摩友一样,坐着摩托出去采访。但他们为了获得官僚们的青睐,以便往上爬升。或在官僚们开设的纳税人血汗的盛宴上,拣几块骨头来啃啃。乃闭着眼睛瞎说:禁摩获得了市民的热烈拥护,社会效果良好……

实践证明,哪个城市禁摩厉害,哪个城市就堵车严重。
回贴
沙发
2016/4/7 18:20:00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61682157255248#_0
贪吃蛇
中尉
藤椅
2016/10/12 10:24:00
楼主你不是反对禁摩是对国家不满吧。你认为中国政治体制不好,请问她如何从一个一穷二白世界底层的国家在50年时间里发展成世界第二的经济体的。国外的月亮不比国内的圆。禁摩故然不对但请就事论事。我们也有很多摩友超速和各种违章,我在开车时也极为讨厌他们,我身边有许多朋友的确支持禁摩。我们作为摩托车爱好者,应该给他们做出榜样平时文明驾驶,提高摩友整体素质。这样才会对我们解除禁摩有好处,而不是直接批评政府。別忘了现在也有很多地方已经解禁摩托车。
贪吃蛇
中尉
板凳
2016/10/12 10:28:00
请你热爱自已的国家。一个连国都不爱的人走到哪里会被人鄙视。自己的国家只能靠自己建设。

孤寂之印
上尉
报纸
2017/1/30 17:14:00
楼主说的对
刈业
新兵
地板
2017/2/18 7:07:00
说的对,济南禁摩就堵车啊!!!!!!!!!
江山如画
少尉
7楼
2017/2/22 13:47:00
说的是实话。
13983914904
新兵
8楼
2017/4/26 15:47:00
国情考虑,我觉得不能一味禁摩,可以限时,或者限排,主要是大部分骑水车的SB,改直排,晚上啦的轰隆隆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他骑的大排,随意变道,我喜欢机车,但是我更尊重机车,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9楼
2017/7/21 13:20:00
好像楼主特别了解外国,也不知道哪个外国
10楼
2017/7/31 9:36:00
以下是引用 贪吃蛇在2016/10/12 10:28:00的发言:
请你热爱自已的国家。一个连国都不爱的人走到哪里会被人鄙视。自己的国家只能靠自己建设。


 

政府禁摩限电违法,违宪,违反消法,违反道交法你视而不见?国家是你的,你为什么不去改正,国家是人民的,人民为什么不能指出?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