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骑着阿普利亚125小钢炮 一不小心驶入了世外桃源
31 回复 / 24763 查看 收藏
楼主 大叔就是我
中校
楼主
2016/4/7 15:59:00
骑着阿普利亚125小钢炮  一不小心驶入了世外桃源

大叔记得小时候读过一篇课文,好像是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不知这个云南坝美这个地方是不是他笔下的那个村哩,不过这个坝美村真的与陶大师所写的情景与文物相吻合,真的有这个叫世外桃源的原始原貌的地方。



大叔这次骑行坝美村,总路程约一干六百公里,利用4天的时间,途经钦州崇左靖西富宁广南等地。



这个景象是不是洞外有天哩。



不过去的时在云南边界到广南那一段路真是害想不到的难跑,一百多公里的泥坑,真是的一受的了,足足骑了十个小时。



据村里说,这坝美村四面环山,不通公路,只有一条翻山越岭的便道,不能过汽车,只能过马车,大叔听了半信半疑,这不是宣传这个三星级景点的一个嗜头而已,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游览。



洞内看洞门,真的有惊奇,好景。




还是先诉下在来的路上见闻罢。从崇左进入大新和靖西,两边的风景真的不错,好景连叠。





最讲下这坝美村的“山管人丁水管财”吧,这里的环境确实不错,村的四面都被高低不同的山峰山脉的围屏,按风水来讲,这环绕的山脉起到了遮风挡雨,藏风聚气的作用,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好境界,就是有些人所说的天地人合一的风水宝地。再说说那条流经村前的河流,水流缓慢,清水秀丽,从小洞外流入时水流瑞急,而从山洞内流向洞外的水流却很缓慢,这象征着这坝美村能招水,能留财,这真是个养生育儿女的好地方。


村内还有一条象征着居住在这里的人族繁荣兴旺的大榕树,看看它那根系的发达与交错,便知这坝美村的文明历史了。



村中河流两边生长的树木很苍老,经历了多年河流的冲刷与养育,看到这些树木翠翠绿绿,给人以美感,一种纯生态的风景便显呈在你的眼前。





在村中的河说上撑船渡舟,荡洋迷景,那心情是最舒畅的了。



进村与出村,都是通过山洞水帘口的,这里的山洞水帘口也很美,撑船进出的时候很静很惊棘,无论从那边进与那边出,都要20多分钟才能渡过,听到的只是甜甜脆脆的水流声。



好啦,上面讲了那么多,帖上了那么多的风光图片,但风光图片怎么不见游人如织呢。说实话,有很多图片都大叔都是等游人走了之后才赶拍的,当然,这个三月份还不是旅游旺季。据村民说,要是旺季,你想搭船出出入入都难,单一个村民在旺季的撑船工分,都有五六百元一天,忙得你手脚麻利,哈哈。



大叔写帖到此,也该点下主题了,这世外桃源,不是大叔制造的,而是古代文人或者官方安排给那坝美村,这村绝对配得上这四个字。至于“山管人丁水管财”,这得于这里生态环璄所赋予的啰。坝美村四面环山,中央有一片平原地,水土沃肥,这不是禀中央之土贵人之地,利大家居于其下,这就是“山管人丁”的寓意了。那“水管财”,就是村中横流的那条河水请水深流向缓慢,入水大,出水细,从风水来说这是典型的能管得住水,水为财嘛。哈哈,见笑了。这个坝美村,世外桃源,是值得大家要去的地方。



完帖。

下次跟进的贴,想讲一下驾驶着这台阿普利亚125小钢炮的一些感受吧。




回贴
小七
管理员
沙发
2016/4/7 17:22:00
桃花源记!
端沐
上尉
藤椅
2016/4/7 21:41:00
好贴,顶过!
顺情崖
版主
板凳
2016/4/8 8:36:00
小钢炮,我只骑过短途,能让人不自主的激进起来,非常有感觉!世外桃源很多,肯定各有不同风味!
ahhnlaoyu
中尉
报纸
2016/4/8 9:41:00
楼主介绍一下骑行长途感受吧。
楼主 大叔就是我
中校
地板
2016/4/8 14:09:00
要说骑这阿普利亚咖啡的感受,这一言两语难讲请楚。这台车,简单来说,比较适应于公路上跑。一是座姿腰势能伸直,虽然有些前倾,但还不够着那种始终保持战斗资态的那种姿势,因而一天骑着十个小时也不是很累,但比较太子的话,那太子坐姿更舒服一些。二是这咖啡车在公路上能跑,这次跑云南时速在好的路面上八十、九十公里每小时很轻松,觉得稳而不飘,但同是125的太子,这就不行了,上六十公里后总觉得前轮轻飘不够稳扎,跑到七十公里每小时就不对头了。三是这车通过性好,减震也不错,路基有小坑小排骨路丝毫不影响它的行车,我在前把上放一台手机导航,路况差的时候跳跃也影响不了它的安靠性,也就是,这车减震也出乎我的意料。当然,你如果骑惯了日系车与国内车的话,对这个车的把握把还需要适应,因为时时都要把转速转到高转上,心里觉得太费油了,而且发动机的声音也没有其它如日系车那么轻柔而温情了。也可以这样理解,这咖啡要是在城市小街小巷跑,恐怕那跑车的声音及频繁变档会让你有些不适,但是,在公路上及高速上跑,这咖啡车会激发你的激情,八十到一百公里每小时跑面,你真的不会有压力,而且真心要感谢它的耐力与飞机机起跑所发出的丝丝声。
jfldzh
上校
7楼
2016/4/8 15:47:00

这车是电喷19800

化油器的阿普利亚Aprilia STX CAFEAPR125-2  12980

这车的性能详说一下。

骑行报告:

8楼
2016/4/8 16:06:00
写得真好。           
秦都518
版主
9楼
2016/4/8 17:50:00
不错不错。
楼主 大叔就是我
中校
10楼
2016/4/9 0:31:00
骑行报告,写这个玩儿可要些技巧,也不知如何下笔。大叔想从六个方面讲些直接的感受吧。一讲启动情况,二讲行车情况,三讲加速情况,四讲油耗情况,五讲爬坡情况,六讲制动及稳定情况。这样讲不知可行?。那好,先讲启动这咖啡车的情况。老实说,这车的启动还是讲究一些技巧的,不知是否是发动机是高速机的缘故,这车一般一打都能着火,但着几下便熄火了,只有最打一、二次,并顺便带些油,都比较顺利启动,但启动后怠速一般在一干四转至二干六转之间跳动,有些不规则,约一分钟后便回复正常的干四转左右,可能是冷车启动时特有的征况吧。这车然车及跑起来后,熄火后再启动,全部都是一触即着,很好。但有一个问题,此车闲置安放三日左右,一定要启动一下,甚至是几分钟也好,要是超过五天闲置不启动,那启动此车就看你的技巧了,打多几次恐怕也是必然的了。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