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兰州摩旅户外e族国庆双骑陇南1700公里小循环
37 回复 / 16570 查看 收藏
楼主 凯风
版主
楼主
2016/7/1 11:29:00
      五一过完盼端午,端午过后是中秋,终于,中秋后的不久盼来了令人激动的国庆长假。我的坐骑飞致也磨合了2000公里了,是该让它尝尝长途的滋味了。看着网上这个季节屈指可数的出行线路,我最终选定——兰州-天水-成县-康县-青木川-碧口-文县天池-武都-岷县-临洮-兰州这个许多兰州摩友选择的经典线路。
    随后便是出行前的准备工作:装备、路书、天气、保险……一切紧张而有序,忙碌而激动。群友贝勒爷看到我十一出行的线路后,也雀跃欢呼着要加入这次陇南小循环之旅。
    十一国庆在家陪伴爸爸妈妈老婆孩子呆了一天,做足了样子后,十月二日一大早,穿上车服,搭上边包——出发,出发,出发!
    原定十月二日在和平或者定远上高速,为了保险起见,我特意准备了应付高速收费员的法宝——央视新闻有关允许摩托上高速的截图。果然,这张图最终还是用上了——在和平高速路口,苦口婆心说教失败之后,我打开手机,将这张图有力地拍在了他的脸上。
    D1:兰州——天水——成县
    D2:成县——康县——陕西宁强
    D3:青木川——碧口——文县天池——武都
    D4:武都——腊子口——哈达铺——岷县
    D5:岷县——临洮——兰州
    全程1700公里。
    车型:雅马哈飞致、宗申越影
    第一天:经由和平上高速,直达天水,在天水检修车辆后,赶赴成县住宿。








回贴
楼主 凯风
版主
沙发
2016/7/1 11:32:00
     第二天:成县——康县(阳坝)——陕西宁强县
    我们在成县找了一家旅馆住宿,干净整洁,一间房50元。摩旅人不讲究吃住,干净就好。早上起来,检查完车辆后,我们便向康县进发,计划游览完阳坝后直达青木川。
    第一天跑了300公里的高速,基本上全部是直路。但是第二天从成县到康县的近190公里的路几乎全部是弯道,S型弯路、胳膊肘型弯路、几字型弯路……车少路展,让我恣意地压着弯子,我甚至都听到了压弯钉在马路上摩擦的声音,怎一个爽字了得。
    阳坝,原本我对它的希冀最大,好多去过的人都说阳坝景色怡人。但是在这一路的行程中,阳坝却是我感觉最不好的景点,景色一般,部分景点还在维修,不开放。
    下午6点,我们赶到了离青木川20公里的陕西宁强县境内,听加油站的老板娘说,这几天青木川人满为患,住宿价格飙升,我们临时改变计划,就在此地住宿,第二天直接去青木川游览。















楼主 凯风
版主
藤椅
2016/7/1 11:33:00
        飞致的轮胎基本上都压满了。康县真是名副其实的核桃之乡,随处可见卖核桃的小摊贩。这里的核桃不是很大,但是果肉饱满,皮薄。















楼主 凯风
版主
板凳
2016/7/1 11:36:00
     继续康县风景。秋天的景色与夏天不同,绿色中带着淡淡的黄色,夹杂着红色的树叶,别有一番情趣,让人不得不频频停车拍照记录。
     骑行这段路要注意弯道的变化,急弯在这里很常见,部分弯道如果稍微入弯角度切入不正,就会造成抢占对方车道的现象,如果遇到砂石或者来车,很是危险,提醒各位摩友注意行车安全,提前减速、鸣号。
















楼主 凯风
版主
报纸
2016/7/1 11:37:00
     铜钱乡低垭云海,在这里可以看到群山峻岭的雄浑与飘渺,如果运气好,早晨的高山因水蒸气的浓重而生成缥缈而柔软的白雾,弥漫在山川河谷,覆盖在起伏的翠峰下边,恍如白浪滔滔的大海之上呈现出座座绿色岛屿。我们到达时已错过了最佳观赏时间,不过还是能看到云雾缭绕的景象。只听溪水潺潺却不见溪流穿行,但闻鸟鸣啾啾却不知鸟在何处。我和贝勒爷静静的站立在这人间仙境,不敢稍有动作,怕轻微的触碰会打乱了这美好的景致。
















    中午时分,我们抵达康县阳坝。
楼主 凯风
版主
地板
2016/7/1 11:39:00
      阳坝内的景色。阳坝内不允许摩托车通行,进入景区前公路只允许2辆小车通行,停车场狭小,不少车辆占用原本不宽的公路,时常堵车。















楼主 凯风
版主
7楼
2016/7/1 11:40:00
     继续第二天行程。
















楼主 凯风
版主
8楼
2016/7/1 11:42:00
     康县盛产黑木耳、野生猕猴桃、橄榄和龙神茶。但是这里的黑木耳野生的很少,景区门口卖山货的要加40元一斤,停车场里卖山货的小姑娘还是比较诚实,她告诉我说,这里的黑木耳都是在木头上点种的,没有野生的。只是几步之遥,她的价格只有20元一斤,看看她的木耳比较干,杂质很少,我便欣然购买。
    出来阳坝,赶赴青木川,听取加油站老板娘建议,我们没有直接到达青木川住宿,在离青木川不到20公里的一个小镇上,挑了一家干净的招待所住了下来。








楼主 凯风
版主
9楼
2016/7/1 11:45:00
          第三天早上,我们收拾完行装,8点半出发,赶往青木川。青木川行程,还是看了沙哥的青木川帖子后决定的。
    到了青木川,这里果然游客很多,自驾游及团体旅游的游客真是不少。看来,影视作品对旅游的推动不可小觑——湘西芙蓉镇、景泰黄河石林就是很好的例证。













楼主 凯风
版主
10楼
2016/7/1 11:48:00
     青木川,因境内的一颗青木古树而得名,却因一代枭雄里的风雷镇而闻名,至于它会不会像湘西的芙蓉镇因为电影的缘故,由王村改名芙蓉镇而将青木川改为风雷镇,就不得而知了。不过,窃以为,青木川的这个名字非常适合这个古镇,犹如世外桃源一般的傲世独立,如若改为风雷镇,则多了些许肃杀气息。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