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兰州摩旅户外e族 阳春三月踏雪行
20 回复 / 8453 查看 收藏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楼主
2017/3/18 21:50:00

           3月18日兰州天气阴,我们兰州摩旅户外e族 6车7人。汽车南站对面加油站10:30集合出发,目的地临洮县中铺镇田家沟小学初步了解学校实际情况,完后骑行大尖山踏青。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踏青却成了踏雪,兄弟们一路艰难骑行,其中4辆车轻微摔车,基本属于原地摔车,即便是倒了也没有打消我们前行的想法。        

     从南站出发骑行到七道梁隧道口右拐,让我们一片茫然,我们的踏青也就是从此刻变成了踏雪之行,我先行骑上七道梁探探路况,没想到我小心翼翼的骑行中,兄弟们已经悄悄的跟随其后了,虽然有的时候有点滑但这种路况对我来说还是能自如应付的。我最担心的还兄弟们,夜帝的是力帆200 ,轮胎直接打滑空转,无奈之下我只能把轮胎胎压降低确保轮胎有足够的抓地力,SYK朋友的弯道情人不能停一停下来就很难起步。我们的毛毛虫勇敢的当起了后座,雪地骑行带人车辆打滑确实少很多。七道梁的大坡上,有的地方雪的厚度都可以到脚面上了,就这样我们艰难的安全的骑行倒了七道梁上山。

    我们顺着309国道一路向西骑行,到了一个路口,也没有什么标识,只不过我一个人去过这个村庄,这个村子叫做田家沟村,村里有87户人家。我们沿着水泥硬化路骑行,路上的雪可能是村子的人为了出行方便清扫过了。所以骑行很安全,我们在村里找到了这个学校,敲开门我见到了,一位朴素着装的中年男子,他是田万顺,也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在田家沟小学一干就是30年,这个学校翻新3次。学校今年有20个学生,7个学前班,13个1--5年级学生,6年级没有开设,上六年级就要到中铺镇上去上。其中有3名学生特别困难。一名孤儿,一名单亲家庭。学校读书欠缺,我们查看了,学校阅览室,发现书本都是不适合这个年龄段小学生阅览,这也是我们此次骑行的重要目的,为今年第一次公益实施做基础,今年兰州摩旅户外e族的第一次公益就定到这里了。我们和田老师沟通了学生的所需,预计4月中旬实施第一次公益,兰州摩旅户外e族第二个《小小读书室》。
     我们简单的在田老师办公室吃了一点自带的食物,就出发向尖山行进,路越走越难,坑洼不平没什么,就是路面积雪太厚,有地方车辙压上去的地方都结冰了,无奈的小悦酷来了个180度原地转弯摔了,不过厚厚的衣服,厚厚的雪,我们的咖啡骑士,舒服的和雪地亲密接触了。我们更是小心翼翼的骑行。当我们骑行到走湖滩村方向的地方,我放弃了去尖山的想法,恐怕尖山的雪会比七道梁的更为厚,去湖滩,至少这条路我们以前做公益的时候走过好多次,在说雪都化了。  
     总是是可以放开骑行了,一路下坡,我们骑行到汽车南站门口,我悬着的心总是是放下了,安全归来。
回贴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沙发
2017/3/18 21:54:00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藤椅
2017/3/18 21:58:00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板凳
2017/3/18 22:02:00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报纸
2017/3/18 22:04:00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地板
2017/3/18 22:05:00

7楼
2017/3/19 14:13:00
好帖子
田田娃
上尉
8楼
2017/3/19 15:50:00
这路,心惊胆战的……注意安全!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9楼
2017/3/19 21:30:00
谢谢,公益助学活动预计4月中旬
楼主 感恩生活
少校
10楼
2017/3/19 21:31:00
谢谢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