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新大洲本田威武110-19骑行2年多八千多公里感受!虽然被偷了,也得留下点什么吧!
3 回复 / 12694 查看 收藏
楼主 保护蝌蚪
少尉
楼主
2017/5/10 10:53:00
威武110-19那款当年裸车5600买两年公里在2016年11月初在本单位被偷我擦

先说说骑行环境
1.机油我在里程500-1000-2000-3000-5000-7000这样换经销商原厂机油
2.这车在前4000公里时我媳妇我170 她130这也算重载后来我在县城买楼房偶尔偶尔还我媳妇但基本都个人骑4000公里以后就班代步单位距离家里才15分钟偶尔回老家去河边钓鱼所以说路况复杂有平坦马路有坑坑洼洼土路有坡度山路

3.这车冬天电打火费劲冬天天天踹个因为单位距离家走才15分钟路程整个冬天就没骑用车衣罩个冬天才开始当时还没供暖就被偷当时还锁U型锁肉疼啊请允许我在此哭2分钟。


骑了2年多八千多公里了,虽然刚过磨合期,有些问题还没凸现出来,所以我的骑行感受难免片面,我就是感觉网上这些中档代步车的帖子很少,即使有也就那么几句,而最近我得病趟床上了,站不起来,坐也坐不了,闲着慌多聊点、多写点,排挤寂寞。 

先说优点:1.整体我对这车比较满意,评价满分10,我给7分,豪爵喜运很火吧,我妹妹买两辆了,我也经常骑,喜运我只给6.5分。

2.车的整体质量可靠,骑了两年多八千多公里,还是在刚买车时感觉车胎比较软,自己用气筒打的气,后来就一直没打过气,车胎质量不错,直到丢以前我还检查过车胎,磨损不重,估计再骑一万没问题,要知道我的骑行环境不说恶劣,但也说不上好。链条在3000公里之内紧过两次,网上有人反应链条一般,我也这么认为,好在我经常给链条上油。

3.这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新研发劲猛发动机,和电喷那飘悦一样的,110cc的排量,对于我带人骑行绝对够用,即使怕那个估计得有四十度的山路坡道,自己骑二档还溜溜的,但我怕伤害齿轮,经常用一档走,带着我媳妇,一档也非常溜。所以说这车一档二档非标有劲的。至于跑高速,这车说明书上设计最大时速89,我没达到过只到过80多点,但是油门还没到底,因为我没戴头盔,太快了害怕,我认为这种车,完全没必要要求多高的速度,五六十麦就够了,代步嘛,我又不靠它装B。我体会三档提速很快,反到四档提速就感觉软绵绵的了。

4.再说说这车的噪音和振动,噪音很小,停在马路边怠速,你不特意去注意它,都感觉不到它着车呢,骑起来声音也不大,比喜运强。骑了这八千多公里,噪音一直那样,而且发动机和离合器的声音也没变,我妹那两辆喜运骑了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明显变音,变的不好听了,嘈杂了,也不知道是我妹保养的不好还是本身发动机的问题。至于振动,一二档比较大,那也比喜运小,当年选车就在威武和喜运中纠结,差价300,选了威武,我是对的。四档振动特小,怪不得一二档有劲,四档没啥劲呢,三档振动我感觉正常。

5.这车减震我感觉适中,有人说后减震硬,我想他们比较轻吧,想想我原来经常带着我媳妇的,重载啊三百多斤了。我也喜欢硬硬的感觉,我的车胎我都打得饱饱的。我原来那破雅马哈的前减震过个坑经常到底。

 6.维护便宜,配件也便宜,一桶原厂机油30元,雅马哈和豪爵的都是40元。

7. 省油,这车很省油,没算过百公里多少油,加10元的油,跑10 公里的老家,至少能跑5个来回,以为都是油表到红线那就加油,所以并不太准,只是感觉。 暂时只想到了这么多,总结一句句,就是这车如其名,真威武,电喷版的比这车报价贵1200吧(我当时买时),冬天启动很爽吧,没见附近的人哪骑过,感觉很神秘。

8.这车的刹车前后都是鼓刹,但非常好用,这一点必须提出来,我感觉买这个代步档次的车没必要在意碟刹和鼓刹的问题,看见卖车的拿这个作为卖点和提价点,我就烦,碟刹的普遍比鼓刹的贵200-400。



回贴
楼主 保护蝌蚪
少尉
沙发
2017/5/10 10:54:00

下边聊聊这车设计上的缺点、不足,或毛病,或出现过的问题:

1.整车配置略低,塑料壳体不如喜运,但也不爱碎、也不褪色。不是全包链条盒,所以要经常给链条上油,不然很容易干,上了油,北方土多,又爱沾土,油上多了又甩的车底都是。 

2.这车的链条普遍反应很一般,要不我也不会紧过两次。

 3.这车没有转向蜂鸣提醒,所以经常我忘记拨回转向,这一点太不人性化了。 

4.这车是交流大灯,夜间亮度不够,跑老家时想改灯的,后来住楼了,很少有夜路了就作罢了。

 5.还是大灯的问题,远光很偏左,我骑在双向两车道的最右边,远光灯光能偏到对边车道上,把整个道路都照亮了,我观察过,前轮和车把应该是垂直的,应该不是车头不正的问题,最近给自己和同事选车,在网上荡了两月了,发现有一个同型车主和飘悦车主也反应这个灯光偏左的问题,共性问题?还是故意这么设计的,照亮整个道路好让对面来车注意?知不道啊,反正对行车没妨碍,就是感觉别扭,习惯就好了,问过修车的也说没大毛病车乱动,我也就没搭理它。

 6.油箱还是小了点,弯梁车都做这么大,能做到5升以上就好了。

 7.也这车提车是没感觉出来左右脚踏是不平的,不等高,右脚踏高一点,买回去以后细体会出来的,也不影响骑行,我也没管它。后来车子右侧倒过一次,右脚踏着地后又往上翘了点,就更明显了。原来脚刹踏板比脚踏高一点,后来平了,也不影响骑就没管它。

 8.这车在磨合期行驶过程中有过很轻的格愣声,我试图找过原因,但是没找到,后来没有了。

 9.就是冬天这车启车很费劲,踹还得拉风门,不然我也不会让他休息一冬,天气暖和就好了,电打火一下就着。 10.这车冬天时曾有档显灯失灵情况,换档没问题,就是相应档位灯不亮,等骑行一段时间,车热了,就好了天越冷越严重。这是第二个冬天出现的问题,春夏秋没出现过,我感觉可能是发光器件本身特性的问题,低温失灵,第三个冬天还没正式进入车就被偷了,也就没法继续研究了。

藤椅
2018/6/10 21:07:00
新威武110-19和飘悦电喷是一样发动机吗 我想选个弯梁市区代步,这个威武可以加前菜篮子吗,还有飘悦电喷和这个化油器比,以后审车可有影响
板凳
2018/7/10 17:08:00
好文章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