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往返183公里铃木游梁山
75 回复 / 45458 查看 收藏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楼主
2018/3/17 21:59:00

   3月15号,天气阴。早上起床不久,收到和我上次一起跑杨守敬书院的GW车主发来微信,告诉我他今天调班休息,问我有没时间,有时间的话想约我骑车出去跑跑。

    生命在于不断折腾,折腾的精华便是骑车。不去骑车,心里被猫挠似的。看看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天倒没什么重要工作,于是答应了GW车主,并约好来我公司取车汇合(他的车放在我公司办公室里,他那边不方便放车)。

      GW车主很快就过来了,穿着骑行服背着雨衣(GW车主被雨淋过一次,害怕这次出门下雨又被淋湿)。简单的商量了这次骑行目的地,决定再次上梁山。其实梁山我去年就去过,是骑着贝纳利BJ250-15A去的。但是GW车主说他没有去过,很想去见识一下梁山的弯道和景色,于是决定和GW车主再跑一次。确定好目的地后,和他把各自的车推出了办公室。自己也很快的换上了骑行服,戴上头盔,翻出了一双厚一些的手套和雨衣一起装进背包。因为去过一次,知道上梁山要爬那陡峭的台阶,穿着骑行裤真的很不方便,所以只绑了护膝。

      简单的准备后,打着车出了公司大门。两车所剩的油量都不是很充足,来到最近的加油站把油加满,够我们一天骑个够的了。

      这次没有选择和去年一个人去梁山时的那条线路,今天走的是S254到宜都清江二桥,过清江二桥上S325一路到潘湾。




回贴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沙发
2018/3/17 22:22:00

      梁山位于鄂西宜都市西南32公里的潘家湾土家族乡境内,其山势雄奇,自然风光秀丽,而且有着1500年宗教历史,山麓有佛教观音禅寺,山顶为道观金顶。

     梁山又名筐山,清康熙《宜都县志》载:“荆州图志称,宜都有高筐山,相传尧时大水,此山不没,如筐篚然,故云”。清同治《宜都县志》又载:“梁山为邑中诸山冠,环大梁、群小山皆拥戴朝拱。”故名大梁山。梁山方圆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920米,奇峰耸立,形如石笋,除南坡稍缓外,其余皆似斧劈刀削。上山独路险峻,有石质台阶千余级,登上金顶可鸟瞰群峰拱卫,纵观层层云海,聆听阵阵松涛,还可观长江,览陆城,望峡口,放眼荆沙及湖南澧县一带。梁山北边悬崖下20里长的探母沟,沟内古木参天、绝壁高耸、洞穴幽幽、溪流潺潺,是旅游、探险和避暑之胜地,目前宜昌勇敢者俱乐部已将探母沟野外探险列入探险项目。 

      梁山宗教活动始于梁武帝(公元502年), 迄今已有1500年历史。传说梁山与武当山同为一祖师菩萨,朝梁山,暮武当,显灵二刹。所以朝梁山的香客往往是星夜上山,争烧次日的头柱香。梁山山麓又名观音阁,据梁山谱人相传,观音阁自唐代出名,至清末,觉先和尚将其辟为丛林,建筑规模甚为宏伟,宽敞高大的神殿前后三重,十二间,还有方丈室、客房、卧室、厨房及其它生活用房。庙旁还建有一所“崇善学堂”,吸收善男信女的子弟和小沙弥入学读书。今天,观音丛林处已恢复建成大雄宝殿,其它殿堂也正在恢复之中。

      从观音阁至梁山金顶,俗说七里零三分,沿途人文景观甚多,有梁山腰的“关庙”和千年古桂、打子岩、天池、龙眼、藏经洞、观音梳妆台、梁山巅的“祖师庙”和梁山背后的龙头香。“千年古桂”传说为梁山第一代圣人所栽,据测,超过1400岁,如今虽饱经风霜,却看似风华正茂,凝集了梁山之灵气,是朝山之香客必拜之“神树”;用石子抛向二、三十米开外一突兀扁圆形巨石,击中者能求子如愿,俗称“打子岩”;“天池”是梁山上一雷劈水池,从未干过,而且还有一条巨龙“龙”视眈眈地守护着她;“藏经洞”位于梁山西面悬崖下,相传为梁山和尚藏经书的地方,也有说是当年白莲教义军临终之前埋藏金银财宝的地方,所以又名“藏金洞”,此洞至今仍由三合土封堵洞门,给后人留下许多不解之谜;“观音梳妆”其实是巨人般的石女面对着一面十余丈高的椭圆形镜子,在精心梳妆打扮;金顶约300平方米,建有道教的无木“祖师庙”;“龙头香”是金顶北坡下海拨888 米处的一块长在悬崖上的奇石,形似龙头,因而得名。

       据老人们回忆,梁山古寺有“七百步一庙,共一百庙”之说,其中,有五座主要寺庙,除了上述三座庙以外,还有望洲坪的“朝圣宫”、朱砂溪的“灵官殿”,这五座庙串为一体,各具特色,石刻、木雕、壁画、塑像汇集了我国工艺技术之精华,令人目不暇接。 梁山因为道、佛两教共居一山,全国少有,目前被列入宜昌市重点旅游建设项目,拟于近年建成宗教文化旅游,民俗观光旅游,滑翔探险旅游等特色项目,现已开通梁山两日游,梁山将成为三峡旅游中一处新兴靓点。

      既然是去来游玩,肯定不会一路高速骑行。边走边拍照,虽然路上没什么景致,但丝毫影响不了我们骑行的乐趣。

两辆车一起合个影,车比人要好看,哈哈。↓



      继续前行。还是由我在前领队,车速不算快,但也绝不算太慢,平均时速80KM/H前行。这么好的路,肯定是想要体会一下双缸250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哈哈。这条路弯道比较多,不过路面平整,双向四车道,虽然说不上压弯圣地,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业余骑手来说,可以说是够我们享尽压弯的欲望。

过完一个弯,再次来张合影留念。↓



      一路的上坡又下坡,过弯在过弯。GW车主大呼过瘾,说实在的,两个人跑的确比一个人跑要热闹些。一个过弯紧跟着下坡,依然停车留照。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藤椅
2018/3/17 22:50:00


     摩友们看看这条路,的确够爽的吧,路边的景色虽说不好精美,但一路随处可见的油菜花和桃花,仿似在告诉你:春天来了,骑车的好时节来了。还在发什么愣,说你呢,出来骑车啦......


     就这么走走停停,小20多公里跑完了,GW车主停车喊我抽烟。其实今天有些冷,气温只有8~16摄氏度,但温度根本就不能影响我们骑车的热情,气温低,我们就全副武装,哈哈。


     再给GW车主帅哥来一张(也给两辆车来一张),人年轻长得帅就是本钱啊,羡慕嫉妒啊,哈哈...



      至于我嘛,就不出来吓着大家了,摩友们看看我的车就好了,车比我本人好看多了,哈哈。

      抽完烟继续出发。其实到梁山全程只有60公里左右,S325有40多公里,进入潘聂盘山公路还有差不多20公里。S325的40公里跑起来那叫一个爽,也很快,必经路好走么,不是吗。

      随着导航的提示,我们已接近潘湾镇聂河村,S325基本走完,将要进入基本都是发卡弯的潘聂公路,河对面就是聂河乡了。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板凳
2018/3/17 23:22:00

      和去年路线一样,S325右转,下坡,准备上桥进入聂河乡。



      给摩友们看看这条路的导航图,一路尽是些发卡弯,且都是上坡。这样的路,骑行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也有着无穷的乐趣。



      进入聂河乡,通过了不长的渔洋路,开始正式进入潘聂盘山公路。这条路比较窄,而且由于去梁山景区新修了公路,这条路便没怎么进行修缮,路面也不怎么平整,坑洼碎石比较多。



     既然上来了,不管怎么的我们也会继续走下去,和GW车主相互告诫:骑慢点,一路小心!

     开始上山。辛苦你了我的GSX250R。



     还有一直默默陪伴帅哥的GW250,你们都是好样的。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报纸
2018/3/18 0:03:00

     一路不断上坡过急弯,和GW车主小心谨慎的驾驶。车速虽慢,但我们依然享受到引擎轰鸣的激情和山路旁那些不知名的花的芬芳。摩旅骑行,享受的不一定就是那种风驰电掣的速度感。我想,还有那在路上不断前行的感觉;那山路旁不知名却开的正艳的花带来的悸动;听那风吹过的声音,那是骑行者听到的这个世界最美妙的乐章。

      就在这时,我的GSX250R不知什么原因,故障灯突然亮起,从入手到现在从没发生过。停车进行检查(其实我就是一个只会骑车而不会修车的小白),故障灯依旧长亮。按了几次仪表两侧的按键以及关闭电门几次,不知怎么的,故障灯又熄灭了。这就搞不懂了,GW车主也帮忙看了一阵,同样没搞懂......



     骑过豪爵,骑过贝纳利,骑过本田,也骑过雅马哈,这次骑的铃木(虽然只是合资,毕竟挂的铃木标),还就你最贵。你应该不会把我扔在半路上吧,百度上查了查,说没什么问题,只是电路一时反应不及时而已。没事就好!

      打着车继续前行,一切和开始一样。选择了相信合资技术,GSX250R也的确再没出现任何问题。一路的景色让我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来到这个三面环山一面靠水的弯道,嗯,景色还不错,GSX250R,给你来一张留念。



     GSX250R这款车,我还是觉得车头比较好看,霸气而不失典雅。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么,呵呵...


     当然还有GSX250R的同胞兄弟,一样的心脏,一样的骨骼,只是穿着不同的外衣。



      说了这么多,本人也是该出来亮亮相,冒个泡了。还是得着重说一句,车比人好看!!!摩友们多看看车就好了,至于本人么,你们就直接忽略好了...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地板
2018/3/18 0:23:00


      已经是第二次跑这山路,还是比较紧张。虽然对车的性能,对自己的技术有一定的把握,但是对弯道那边的未知情况却没把握。谁知道什么时候在那个弯道里像正月13那天一样突然冲出一辆违章过弯的车,这条路可是比较险峻,不是正月13那天的路能比拟的!

      弯道一路不断鸣笛提示,并小心观察弯道上的观察镜,降低车速,尽量靠在最右侧行走。



     小心加谨慎和GW车主骑行来到望洲坪村。GW车主提示停车,告知我由于肚子不舒服需要找卫生间解决,而我也想找家商店买我的精神粮食—槟榔!骑车时嚼颗槟榔提神。



     望洲坪民兵连。



      四处寻找商店,购买精神粮食......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7楼
2018/3/18 0:37:00

     还有一段山路要走,我们继续出发。


     跟随我车后的GW和帅哥车主,来一张。



     再一次经过这个突兀的巨大石块下的弯道,心里一样还是发毛。话又说回来,没有这令人发毛的景色,又哪来的震撼人心的记忆。



     再走近些拍。大自然的魅力就是这么神奇,鬼斧神工,令人折服。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8楼
2018/3/18 0:54:00

     快接近山顶了,一路上随处可见的桃花,在这险峻的山路增添了满山春色。不觉低声吟唱: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梁山金顶也在大雾迷茫的山顶若隐若现,犹如人间仙境。


     梁山景点终点就在眼前了,然而这并不是我们今天骑行的终点,梁山金顶,只是我们今天骑行来过的地方。

      来到了金顶停车场。由于新修了景区公路,上金顶游览的人们都选择了新公路,导致我们这边公路及停车场显得如此的冷清。



     和我去年来一样,“梁山金顶”指示牌孤零零伫立在那里,指示着方向。


     唯一和去年不同的是,上金顶的土路进行了水泥硬化,而不再是像去年的那种泥土路。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9楼
2018/3/18 1:08:00

     去年上金顶是这样的土路,虽然下雨会很不好走,但却有着回归自然的感觉......



      往泥土小路走了几步,想看看山坡下的景色。可是除了看到眼前的一抹挑花,远处是一片大雾弥漫,山岚若隐若现,如处环境,亦幻亦真。



     开始登金顶。依旧看到这块拦路石,去年你就没能拦下我收费,今年你依旧不行,哈哈。



     GW车友在此留影纪念。



     曲则蜿蜒的上金顶之路,不过的确比去年好走多了,但却也少了泥土的芬芳和山间小道鲜艳绽放的小花。


楼主 酸中和
上校
10楼
2018/3/18 1:26:00

     看看山下的乡村公路,犹如羊肠。远处山岚仿似披上一层薄纱,缥缈灵幻。景色虽不算精美,但却也能令人心旷神怡。



      这处绝壁亦有着舍我其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本人拍摄水平有限,拍不出实景的那种大气磅礴,摩友们就将着看吧。



     举目远眺,山峰一座挨一座,白雾弥漫,不知哪座山头就会有仙人在修行。


      再一次来到会仙门前。这次退到场边边崖,胆战心惊的拍出了会仙门正面照。



     同样是20元的门票,进门后是同样陡峭向上的台阶,既然又来了,爬吧。


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