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取消

车务查询网:2018年驾驶证“降级”新规定,你还能开几年车?
0 回复 / 1389 查看 收藏
楼主 
用 户 组:游客
楼主
2018/5/28 10:11:00

近日,交通部门出台《驾驶执照龄期标准新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则都有什么变化?什么样的人会影响?至于驾驶执照的使用和检查,新规定是如此规定的。

A1驾照

A1除了不可以驾驶特种车和摩托、农用车外,其它的车辆都是可以开的。

持有A1级别驾驶证的驾考人员年龄应该为26-50周岁,要是后期增驾人员,必须持有B级驾驶证5年及以上,或A2驾驶证2年及以上,才满足要求。

A2驾照

A2驾照仅次于A1、也能开市面上绝大部分汽车,还有除大客车以外的所有客车类型。考生要考A2驾照必须在24-50岁之间,同时要求已经考取了B驾照超过3年,也可以拥有A1驾照满1年后直接增持。

A3驾驶证

有了A3驾驶证便可以驾驶城市公交车和C1、C2、C3和C4准驾车型。

年满21周岁且不到50周岁,才可以参加A3驾照考试。

B1驾照

B1证的除了可开中型载客汽车,另外可以驾驶C1、C2、C3、C4、M的准驾车型。

年龄也是在21周岁到50周岁之间,增驾人员要满足持有C级驾驶证至少3年及以上的条件。

B2驾驶证

B2除了可以驾驶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外,也可以驾驶小型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

要求考生年龄在20到50岁以内。

C类驾照私家车专用

C1/C2规定参考年龄为18-70周岁,没有色盲色弱等疾病,就有资格参加驾驶证考试,拿到驾照后可以驾驶小型汽车。

D、E、F驾驶证

D/E/F是摩托车专用驾照,要求跟C照一样,如果注意你有ABC的汽车驾照是跟摩托车没关系的,否则你的汽车驾照的分数一次性扣光!

另外,所有A类B类驾照的最高年龄被限制为60岁,在年龄达到60周岁之后,驾驶证将会被自动降为C1驾驶证。

驾驶证注销、降级和如何恢复

▌降级的情形:

1.连续3个记分周期不审验——降级;

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如果有记分,每年须参加学习进行审验。如果连续3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人在30日之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2.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降级;

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如果一个记分周期记满12分,须参加满分学习考试后,办理降级换证手续。降级后的准驾资格为A、B类的,还须参加审验学习。

3.发生交通死亡事故——降级;

A1、A2、A3、B1、B2证的驾驶人,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人须在30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会被注销的情况

1.实习期内记满12分——注销,降级;

实习期内记满12分,将被注销实习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被注销后,要重新申请全科考试。如果注销的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将被降级。

2.延长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注销;

A1、A2、A3、B1、B2的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到12分,实习期限将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但未到12分,将被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被注销后,要重新申请全科考试。

3.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未满3年)——注销可恢复;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1年没有换证,就会被注销。但如果没有超过3年,通过考试科目一合格还是可以恢复的。

4.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未换证——注销;

驾驶证超过有效期3年都没有换证,将直接注销!如果要重新申领驾驶证,必须通过所有科目考试!

5.毒驾——注销;

有毒驾行为,或者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驾驶人,将被注销驾驶证。

法律规定:3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3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请驾驶证。

来源:车务查询网https://www.bianminchewu.com/

回贴
回帖